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動態

東亞杯兩平一負得第三 國足練兵 “有裡有面兒”

肖赧
2017年12月17日08:3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練兵 “有裡有面兒”

昨天下午,在日本東京,中國男足以1比1戰平朝鮮隊,以3戰2平1負的成績收獲本屆東亞四強賽季軍。而6名U22國足適齡球員連同其他年輕球員在這次比賽中獲得了歷練,這為新周期備戰打下堅實基礎。國足此次練兵可謂“有裡有面兒”。

昨天與朝鮮隊的比賽,中國隊自始至終都置身於對手的高位逼搶之中,除了偶爾獲得反擊機會外,大部分時間裡隻能疲於奔命。他們能將1比1的比分保持到最后時刻,運氣和努力缺一不可。而3戰2平1負的戰績也是中國隊7次東亞杯之旅中唯一沒有取勝的參賽經歷。無緣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后,裡皮率領的國家隊就已經把目光投向新的備戰周期,他們必須為2019年亞洲杯甚至2022年世界杯未雨綢繆,鍛煉隊伍這個目標不再被邀請賽爭榮所羈絆。中國足協對於此次東征的年輕國足沒有成績要求,協會領導也沒有走到隊伍中間喋喋不休強調“榮譽”,這實際上為這支以年輕球員為主的國足心理健康地完成鍛煉目標創造了條件。

雖難求一勝,但三場比賽都取得了進球,與韓國和朝鮮隊的比賽都率先破門,於大寶、韋世豪,一老一小各入兩球,証明飽受詬病的國足鋒線並非沒有改善的空間。裡皮征調的6名U22適齡國腳都獲得了登場機會,其中韋世豪、何超、劉奕鳴、高准翼在三條線上的表現可圈可點。他們在展示個性、才華的同時,實際上也提前融入國家隊的戰術體系之中。他們獲得歷練不僅有益於接下來U22國足打好U23亞洲杯,更有益於國家隊更新換代的提速。

昨天,包括老隊長鄭智、門將曾誠在內多名參加12強賽的國足老將是作為觀眾出現在比賽現場的。裡皮安排他們及時休整的同時,也是提醒他們:如果還想留在國家隊,那麼就必須正視年輕球員的崛起。裡皮利用此次比賽對新老隊員進行了一次成功的磨合。

中國隊今天將離開東京回國,大部分隊員依然要馬不停蹄地返回俱樂部,投入新賽季的備戰中。裡皮對於球隊本次比賽的表現整體滿意,他賽后也特別呼吁中超俱樂部每家配備五六名年輕球員。國足下一期集訓,也是2018年首期集訓將於3月中下旬進行,裡皮也確認,將征調最強陣容參加那時的中國杯比賽,鄭智、馮瀟霆等老將如無意外都將重返陣中。文/本報記者 肖赧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