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英超豪取16連勝 瓜迪奧拉笑傲三大聯賽

宋翃
2017年12月18日08:35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曼城為什麼這麼狂?

聯賽16連勝,曼城昨天繼續刷新自己剛剛打破並保持的歷史紀錄。16連勝也令藍月亮追平巴薩和皇馬,在歐洲五大聯賽裡隻遜於國米的17連勝和拜仁的19連勝,瓜迪奧拉已經是英超、德甲和西甲三個頂級聯賽連勝紀錄的保持者。在對陣強隊時令人恐懼的控制力,強大的攻擊群,完美的門將選擇,讓這支曼城在不斷刷紀錄的道路上一路狂奔。

通殺五強 展現超級統治力

昨天,熱刺並沒有如料想中的那樣給曼城制造麻煩,相反他們在伊蒂哈德球場幾乎完全失去抵抗能力。曼城4比1輕鬆拿下熱刺之后,將聯賽連勝場次延續到了16場。更能說明問題的是,曼城實現了對英超其余五大豪門的通殺,迄今為止,曼聯、切爾西、熱刺、阿森納、利物浦還沒有一個能夠在曼城身上拿到分數。

曼城本賽季第一個刀下亡魂是利物浦,后者在曼城身上吃到了一場0比5慘案。隨后,曼城做客斯坦福橋,上賽季就是曼城對切爾西的比賽決定了聯賽冠軍的歸屬,這一回曼城沒有讓三分旁落,1比0小勝。本賽季狀態不佳的阿森納險些半場就被曼城打成篩子,曼城3比1取得九連勝。被視作決定本賽季冠軍歸屬的一戰中,曼城以2比1終結了曼聯近一年的主場不敗紀錄。昨天,曼城把熱刺打的幾乎沒有什麼還手之力,在大比分領先后丟球,取得了一場4比1的大勝。曼城在英超小六強的內循環第一輪結束,瓜迪奧拉的球隊進15球丟3球,5勝0平0負,完美收官。

德布勞內 瓜帥手中的梅西

15次英超出場,制造了14粒進球(6球、8助攻),這是本賽季德布勞內打出的數據。恐怖的不是數據,而是德布勞內在球場上展現出的令人窒息的統治力。他的表現讓瓜迪奧拉即便沒有梅西,也對於比賽的控制游刃有余,這也是曼城取得連勝的重要因素。

26歲的比利時進攻天才是現代攻擊型中場、邊鋒、影鋒的杰出代表。對陣熱刺的比賽,德布勞內又收獲了進球。第70分鐘,京多安傳球,德布勞內左路插上得球突入禁區,右腳將球往身體左側一領,左腳隨之打出一記爆射得分,擊碎了熱刺。本場比賽德布勞內最精彩的表演還不是這粒進球,而是兩腳直塞,第29分鐘,一腳直傳撕破對手防線。第88分鐘,他又在邊路超車后,在拿到皮球后看都沒看,第一時間將球橫傳給禁區弧頂處的斯特林。賽后,德布勞內在WhoScored的評分中得到了滿分10分。

瓜迪奧拉直言,德布勞內的帶球過人、傳球、分球技術好得已經“無法描述”了,不需贅言。但第二點更要關注的是,他無球跑動時的意識和技術以及不知疲倦的勤勉,是所有球員最好的榜樣。

眼光獨到 起用門神埃德森

昨天,巴西門神埃德森在比賽中一次跨越全場的長傳引起了球迷的驚呼,將瓜帥要求的“門將出球能力”展現得淋漓盡致。

本賽季,球隊的主力門將布拉沃在扑救方面的低迷讓瓜帥不得不繼續尋找門將,兼具扑救與出球能力的埃德森就成了最合適的人選。本賽季曼城在引進埃德森之后,后防得到了明顯的加強,18輪聯賽過后,曼城僅失12球,僅比失球數最少的曼聯多1球,其中埃德森保持了8場零封。在優秀的扑救能力以外,埃德森也擁有著南美球員天生的優良腳法,而這正是瓜迪奧拉所看重的重要方面。本場曼城大勝,埃德森全場比賽完成26次傳球,這個數據甚至高過了對方兩名進攻核心埃裡克森(24次)和阿裡(17次)。

火力超強 坐擁頂級攻擊群

曼城的強大攻擊群也一次次為藍月亮攻城拔寨,前場六大天王——雙核席爾瓦和德布勞內,射手阿圭羅、斯特林、薩內、熱蘇斯都有上佳表現。進球點多,火力分布廣,曼城10人斬獲聯賽進球,此役之前斯特林和阿圭羅最多,各9球,熱蘇斯8球,薩內6球,德布勞內4球。兩名核心,席爾瓦和德布勞內各取得8次助攻,並列英超助攻王﹔薩內和沃克兩翼齊飛,分別助攻6球和4球,費爾南迪尼奧、京多安、阿圭羅、熱蘇斯等人也多有貢獻。

此前,曼城已經創下了英超最長連勝紀錄,此戰瓜迪奧拉的球隊將這一紀錄進一步擴大。在這之前,歐洲五大聯賽有三支球隊曾經做到16連勝,分別是2010/2011賽季的巴薩、2016年的皇馬(跨賽季)和2017年度的摩納哥(法甲,跨賽季)。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2011賽季,執教巴薩的正是瓜迪奧拉,當時那支“夢三”巴薩也是打遍歐洲無敵手。這一次對於外界的贊揚,瓜迪奧拉一改前日的謙卑,選擇了接受,“是的,我感到自豪,這時候我不想再謙卑,我為整個團隊的人感到自豪,我們一起完成了了不起的成績。”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