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2017北京市小學生“小球”計劃推廣比賽圓滿落幕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12月18日10:41

國手楊昊為排球個人技巧挑戰賽獲獎選手頒獎
國手楊昊為排球個人技巧挑戰賽獲獎選手頒獎

人民網北京12月18日電(楊磊) 近日,2017北京市小學生“小球”計劃推廣比賽總決賽在地壇體育館順利舉行。市教委體衛藝處處長王軍、市體育局青少處處長蘇峻、北京市足協、籃協等相關協會負責人出席了本次活動,並為獲獎的各代表隊和運動員頒獎。

 本次比賽由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學生活動管理中心承辦,睿澤體育協辦,目的是檢驗“小球”計劃的推廣成效。本次“小球”計劃活動是針對北京市各小學低年級學生的身體條件,推廣使用更適合他們的型號或質地的“小足球”、“小籃球”、“小排球”等,目的在於給低年級學生提供創造性的、有趣的游戲活動氛圍,實現鍛煉身體、掌握運動技巧、培養競爭與合作意識的活動目的,以此愉悅學生身心,充分發揮體育與教育的綜合育人功能。本次活動首先在全市小學一至三年級大力推廣普及,選擇的器材分別4號足球、5號籃球和氣排球。相比較正規比賽中的5號足球和7號籃球,小球更符合低年級學生身體條件,相關技巧也更容易被掌握。而推廣使用的氣排球,雖然尺寸上比一般排球還要大一些,但它材質柔軟、重量較輕、傷害性小,非常適合低年級的小同學進行訓練和比賽。

本次比賽以區為單位進行報名,各項目首先要進行小組循環比賽,分別產生四支優勝隊參加半決賽。全市共有15支足球隊、8支排球隊和12支籃球隊參加了本項賽事。12月9日和10日,在崇文小學體育館進行了小組賽和半決賽。經過緊張激烈的爭奪,最終大興區、東城區和海澱區代表隊分別獲得了足、籃、排球各項目的冠軍。東城區的朱明淏、通州區的王皓翔和東城區的張博軒分別獲得了三個項目個人技巧挑戰賽的冠軍。

分享到: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東京奧運會第三版防疫手冊發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