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廣東省體育產業年度總產出超3000億

馮愛軍
2017年12月20日08:3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省體育產業年度總產出超3000億

2017年廣東體育產業發展論壇昨天(19日)在廣州黃埔區匯華希爾頓酒店及蘿崗會議中心開幕。本次論壇由廣東省體育局主辦,以“開放·共享·聚合體育產業新動力”為主題,以主論壇、分論壇、移動分論壇、體育之夜幾大板塊組成。國家體育總局、廣東省體育局的有關領導、職業俱樂部和民間體育組織負責人、體育企業家、體育資本、專家學者、媒體代表逾500人參加了主論壇。

廣東省體育局局長王禹平首先為本次論壇致歡迎辭,值得一提的是,王禹平在發言中透露,廣東作為中國經濟大省和體育強省,體育產業總量和規模位居全國領先地位。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我省體育產業年度總產出3208.45億元﹔增加值將近一千億元,約佔全國體育產業的18.19%。

在創新管理模式上,廣東省體育局該份報告明確了八個方面,分別是:建立健全體育產業法規,建立體育產業大數據平台,加大對體育產業工作的組織力度,加強對資本市場的管理和引導,充分發揮體育產業協會及相關行業協會的重要作用,加強地域、行業、互聯網的融合及協同,形成以重點項目和品牌賽事輻射帶動的發展局面,建設體育產業服務平台。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