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體育旅游融合發展  山西將首次承辦國家級冰上賽事

人民網-山西頻道
2017年12月20日09:22 |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2月18日電(李夢文) 從全國大眾速度滑冰馬拉鬆系列賽(老牛灣站)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項目管理中心主辦,山西省體育總會承辦的2017——2018全國大眾速度滑冰馬拉鬆系列賽(老牛灣站)將於2018年1月28日在偏關縣老牛灣核心景區舉行。

據了解,賽事競賽項目分別為女子組3公裡、6公裡、4×1公裡接力,男子組5公裡、10公裡、4×1公裡接力。屆時,來自國內外冰雪俱樂部的數百名選手及滑冰愛好者將在黃河冰面競技、角逐,體驗閉合環形“豪華賽道”,縱覽長城、古堡、黃河奇景,感受大自然冰場帶來的沖擊。

黃河老牛灣景區因依托黃河和兩岸峽谷、長城風光等獨特優勢,使其成為本次全國賽事選址的一大亮點。與此同時,老牛灣冰世界冬季群眾體驗活動也將於2017年12月30日正式啟動。屆時廣大群眾可走上冰面,在黃河上、長城古堡旁馳騁,感受黃河長城文化,細品晉北民俗風情,欣賞漫天飛雪美景,縱享冰上狂歡時刻和山西體育旅游的巨大魅力。

山西省體育局局長、省體育總會主席蘇亞君指出,隨著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申辦成功,冰雪運動的發展迎來一個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偏關老牛灣景區充分利用冬季黃河冰層厚且冰面廣的優勢,成功申辦全國大眾速度滑冰馬拉鬆系列賽,這是建國以來山西省首次承辦的國家級冰上賽事,為山西冰雪運動發展開了一個好頭,起到了示范引領作用。省體育局、省體育總會將對本次大賽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幫助,把本次賽事辦成一項全民參與、影響廣泛、強健體魄、陽光生活、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精品賽事。也希望社會各界多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更多大眾走向戶外,走向冰雪場,體驗冰雪運動的快樂。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