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上海足協召開特別會議 朱廣滬:服務基層是宗旨

甘慧
2017年12月20日08:28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朱廣滬:服務基層是宗旨

朱廣滬希望能通過座談,更直接地去了解基層的情況以及需求。 /晨報記者 顧力華

在3個月前的上海市足球協會特別會員代表大會暨第九屆上海市足球協會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上,朱廣滬當選上海市足球協會主席。3個月后,昨天下午,上海市足協召集各區足協主要負責人召開了一次特別會議。

會上,朱廣滬提的最多的是兩個詞:改革與服務。從這兩個關鍵詞可以看出這些上海足協新掌門的新思路。

朱廣滬無疑是中國足球圈的元老級人物了,他帶過職業隊,擔任過國家隊主教練,有過非常輝煌的履歷。不過作為上海足協主席,成為行業的管理者,這對於朱廣滬而言無疑是一段全新的足球旅程。

盡管出任上海足協主席到現在不到3個月的時間,但是已經可以看出朱廣滬的一些新的思路。這一次,上海足協將各區的足協主要負責人召集在一塊進行座談,就是一種創舉。朱廣滬希望通過這種方式,更直接地去了解基層的情況以及需求,從而更好地夯實上海足球的基礎。

會議一開始,朱廣滬就開門見山地跟大家說:“我們上海足協的宗旨是服務於民,服務於基層,所以大家可以暢所欲言,有什麼意見,有什麼建議直接說。”朱廣滬在總結會議時說:“希望下次開會的時候能夠說得更透徹,為了上海足球更快提高,保持領先地位,需要大家團結。區裡面有這麼好的資源,有這麼好的人,這麼好的干部,怎麼樣更好地跟他們合作,形成一種合力,這很關鍵。上海足協是一個為民服務的社會團體,是為基層服務的,這是宗旨。在這種情況下面,我們怎麼樣去做好工作。”

有了朱廣滬這番表態后,一些區領導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比如將裁判員、運動員的評級下放到區足協。對此,朱廣滬當場表態,這些沒有什麼不可以的,隻要區足協有這樣的條件。“場地如何回歸體育,建更多場地,教練員培訓可以下放到區裡面,今天大家提出了很多意見。如果把有些權力下放到各區,他們也有積極性,那麼裁判培訓、教練培訓的數量可以增加很多。如果上海足協抓在手上的話,一年就這麼點人,所以區足協如果有這個條件的話,就讓他們去做嘛,這些權力該放的就放。”

會議結束的時候,朱廣滬向在場所有人公布了自己的聯系方式,“大家有什麼事情,可以隨時聯系我。”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