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湖人同時退役8號和24號球衣:極致榮耀 科比獨享

馮愛軍
2017年12月20日08:3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極致榮耀,科比獨享

  昨天(19日)勇士隊在湖人隊主場斯台普斯中心通過加時以116:114贏下了又一場勝利,不過大家的關注點都不在比賽本身,因為科比回來了,比賽中場休息的時候,湖人隊為科比的8號球衣和24號球衣舉行了退役儀式。

  “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天空開闊,要做最堅強的泡沫。我喜歡我,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 孤獨的沙漠裡,一樣盛放的赤裸裸。”這是已故香港巨星張國榮名曲《我》裡邊的歌曲,填詞的是香港樂壇的才子林夕。歌詞是專門為張國榮而寫的,但用來贊美科比的職業生涯也相當的貼切,特別是那一句“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科比是湖人隊史第10名享有退役球衣殊榮的球員,科比加入到了張伯倫(13號)、貝勒(22號)、古德裡奇(25號)、魔術師約翰遜(32號)、賈巴爾(33號)、奧尼爾(34號)、沃西(42號)、韋斯特(44號)和威爾克斯(52號)的行列之中,但同時為一名球員退役兩件球衣,這史無前例。

  “我們再次祝賀紫金戰袍中最好的一個球員,湖人要將他的兩件球衣高挂在斯坦普斯中心,創造聯盟一項新的歷史。這個世界上不會再有另外一個科比,NBA歷史上再也沒有球員能夠超過科比退役戰的60分。科比不僅為我們奉獻了20年的精彩比賽,還將整個洛杉磯團結在一起。”昨晚的儀式上,第一個上前擁抱科比的是魔術師約翰遜。

  隨后,湖人老板珍妮·巴斯和總經理羅布·佩林卡上場,相繼和科比擁抱。珍妮·巴斯向科比致辭,“科比,我們知道退役球衣不是你打球的動力,但我們也知道今天會到來。我們之所以要退役兩件球衣,是因為8號和24號單獨拿出來都不足以代表你的榮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