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7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提名獎揭曉

2017年12月20日08: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9日電(記者 楊磊) 12月19日晚,2017體壇風雲人物提名獎揭曉儀式在京舉行。2017CCTV體壇風雲人物10個獎項的50個提名獎獲得者正式對外發布。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副司長曹康、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蔣效愚、新華社體育部主任許基仁、《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中國擊劍協會主席王海濱、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馮樹勇、花樣滑冰世界冠軍佟健以及運動員代表劉莎莎、肖若騰、鞏立姣等嘉賓出席了本次揭曉儀式。

普華永道今年繼續擔任“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評選”的獨立計票機構。初評階段向450位初評評委發出選票,截至投票結束共回收有效選票417份,佔總評委人數的93%﹔其中通過電子投票系統回收的投票數量佔回收總數的60%以上。

儀式上,本屆十個獎項的提名獎獲獎名單依次揭曉。在個人獎項方面,柯潔、蘇炳添、孫楊、謝震業、徐嘉余領銜最佳男子運動員提名﹔丁寧、范可新、馮珊珊、鞏立姣、朱婷則成功獲得最佳女運動員的提名。

孫楊、丁寧和朱婷均是連續第三次獲得最佳男、女運動員提名。而在最佳男運動員提名獎中則首次出現了兩名田徑運動員,即蘇炳添和謝震業。同時田徑項目也可謂是“大豐收”,共收獲7項提名創下紀錄。

此外,多名運動員憑借在2017年中的出色表現,獲得多項提名。其中柯潔和徐嘉余在獲得最佳男運動員提名的同時,還分別獲得最佳非奧項目運動員獎提名及年度突破獎提名。女運動員方面,丁寧獲得最佳女運動員及最佳組合獎提名。馮珊珊和鞏立姣則同時獲得最佳女運動員獎及年度突破獎的提名。兩位主教練郎平和李琰蟬聯年度最佳教練獎提名,同時這也是郎平本人第五次獲得最佳教練提名。

在團體獎項方面,在布達佩斯國際泳聯世界錦標賽中表現出色的中國花樣游泳隊和中國跳水隊均成功入圍最佳團隊的提名,另外三支獲得最佳團隊提名的是中國蹦床隊,中國女子排球隊和中國體操隊。

2017體壇風雲人物將於明年1月20日進行總評投票,並於當晚在北京五棵鬆體育館舉行頒獎盛典,全部獎項將在現場揭曉。

提名獎運動員完整名單

年度最佳新人獎:

李冰潔(游泳)、史夢瑤(射擊)、吳易昺(網球)、楊涵玉(排球)、鄒敬園(體操)

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獎:

柯潔(圍棋)、蘇炳添(田徑)、孫楊(游泳)、謝震業(田徑)、徐嘉余(游泳)

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

丁寧(乒乓球)、范可新(短道速滑)、馮珊珊(高爾夫)、鞏立姣(田徑)、朱婷(排球)

年度最佳組合獎:

丁寧/劉詩雯(乒乓球)、 范可新/郭奕含/林悅/臧一澤/曲春雨(短道速滑)、 隋文靜/韓聰(花樣滑冰)、中國田徑男子4x100米接力組合(田徑)、中國田徑女子4x100米接力組合(田徑)

年度最佳非奧項目運動員獎:

丁俊暉(台球)、丁立人(國際象棋)、柯潔(圍棋)、林荷琴(綜合格斗)、羅靜(登山)

年度最佳團隊獎:

中國蹦床隊、中國花樣游泳隊、中國女子排球隊、中國體操隊、中國跳水隊

年度大眾體育精神獎:

范欽剛(四川省宜賓市筠連縣蒿壩鎮中心校語文教師 校女籃教練)、顧大我(寧夏鐵人三項以及長跑愛好者)、關艷雲(速滑基層體校教練)、居來提·買買提(維吾爾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老年足球隊教練)、汪強(曾患先天性腦癱的職業拳擊手)

年度突破獎:

馮珊珊(高爾夫)、鞏立姣(田徑)、徐嘉余(游泳)、中國花樣游泳隊(花樣游泳)、中國田徑女子4x100米接力組合(田徑)

年度殘疾人體育精神獎:

褚貝貝(越野滑雪)、葛根夫(乒乓球)、米娜(田徑)、孫奇(單板滑雪)、徐京坤(帆船)

年度最佳教練獎:

郎平(排球)、李琰(短道速滑)、汪潔(花樣游泳)、徐國義(游泳)、趙宏博(花樣滑冰)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