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百米飛人再陷興奮劑風波 加特林教練涉嫌販賣禁藥 

金朱璽
2017年12月21日08:47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特林教練 涉嫌販賣禁藥

  近日,美國短跑名將賈斯汀·加特林因其教練和經紀人被曝涉嫌販賣禁藥而再次陷入興奮劑丑聞。為了撇清嫌疑,加特林已經解雇了教練米切爾。

  “我從來沒有使用過違禁藥物。我的教練被扯上這些指控讓我感到憤怒和震驚。”加特林19日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寫道,“發現這件事后我立刻解雇了他,我決不允許我周圍的人在這種事情上對我撒謊。”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米切爾和另外一名叫瓦格納的體育經紀人同喬裝打扮成電影制片人的臥底記者在加特林的位於佛羅裡達的訓練基地會面,米切爾和瓦格納表示他們可以為一場電影的演員培訓提供“睪酮和生長激素”,以應付拍攝的需要,並開價25萬美元。除此之外,米切爾和瓦格納還表示,這種違禁藥物在田徑界被普遍使用。經紀人瓦格納爆料,“所有的田徑運動員都在吃藥”。

  隨后米切爾在對《電訊報》的聲明中寫道:“我從未以任何形式建議我執教的運動員使用任何違規的藥物。如果我執教的運動員使用了任何違禁藥物,我會在訓練過程中立刻察覺。”

  雖然加特林的代理人內赫米亞稱他的當事人在教練米切爾和經紀人瓦格納討論禁藥問題時並不在場,但如今加特林已被美國反興奮劑協會(USADA)和國際田聯(IAAF)的運動員誠信委員會(AIU)聯合調查。

  這已不是這位短跑超級明星第一次陷入禁藥丑聞了。2001年,加特林在代表田納西大學參賽時遭到首次處罰。2006年,USADA宣布他尿檢陽性,對他處以禁賽4年。正因為這些“前科”,加特林在2016年奧運會及今年世錦賽登場時還遭到了現場的噓聲。

  USADA表示他們收到一些線報對反興奮劑調查工作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並正在與AIU攜手把這件事情調查個水落石出。“在所有調查結束之前,我們鼓勵任何知道真相的人站出來保護運動員的清白,”USADA發言人稱,“重要的一點是,除非是有詳細的調查和確鑿的証據,不然不能詆毀任何人的清白。真正公正的做法是等待所有的調查步驟完成而不是直接揣測結果。”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