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公布准入規程 強化各隊青訓要求

宋翃
2017年12月22日08:40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中甲俱樂部須擁5支梯隊

  昨天,中國足協官方印發了《中國足球協會職業俱樂部准入規程(2018年版)》,在准入規程中,明確要求新賽季中超和中甲俱樂部要下設至少5支不同年齡段層次的青少年梯隊,分別為U19、U17、U15、U14、U13梯隊,而中乙俱樂部也要求下設至少4支梯隊。

  梯隊球員不得“挂靠”

  在足協印發的准入規程中,關於准入標准總共包括體育標准、俱樂部基礎設施標准、人員與管理標准、法律標准和財務標准五方面內容。其中在體育標准中,足協明確表示俱樂部應建立清晰的發展結構。

  對於中超和中甲俱樂部,准入規程明確規定,俱樂部須擁有一支一線隊、一支預備隊,並下設至少5支不同年齡層次的青少年梯隊,分別為U19、U17、U15、U14、U13。同時,規定每支球隊至少注冊球員18名,並且代表俱樂部參加各級不同的官方賽事﹔俱樂部球員的注冊單位應為本俱樂部,而非其他俱樂部或法人﹔每支球隊都應有具體的訓練和發展計劃,相關的計劃應由專業人士進行管理和運行。

  青訓投入不少於15%

  值得一提的是,足協方面顯示出了加強青訓培養力度的決心。在這份規程中也提到了各俱樂部對於青訓方面的資金投入標准,並且希望杜絕以往的“為應付而搞青訓”情況,其中包括:中超和中甲的五級梯隊,中乙的四級梯隊,必須是以俱樂部名義注冊的隊伍,決不允許過去的“挂靠”方式糊弄。

  此外,規程明確規定,對於中超俱樂部,所有者權益應為3000萬元人民幣以上,中甲俱樂部的所有者權益應為1500萬元人民幣以上。對於申請准入的俱樂部在青訓方面的投入,要求俱樂部每年在青訓方面的支出不少於全年支出的15%。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