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創造力不足 曼聯急需自救

刀刀
2017年12月23日10:3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創造力不足,曼聯急需自救

  北京時間12月24日凌晨,曼聯要在客場對陣萊斯特城。紅魔繼續一場大勝來提振士氣。

  賽季初,曼聯在國內外戰場一路高歌猛進,但在最近兩個月卻明顯滑坡。英國媒體認為,這都因為曼聯中場創造力下降所致。

  本賽季初,曼聯多場比賽打出4:0的大比分,一掃范加爾時代不溫不火的尷尬狀態,讓許多曼聯球迷回想起了弗格森的時代。在曼聯本賽季頭7場比賽中,穆裡尼奧的球隊創造了91個機會,場均13個,但在隨后13場比賽中,卻隻創造了75個機會,場均還不到6個機會,這樣一來,盧卡庫的破門次數自然也隨之大減。

  於是,曼聯很快就讓出了英超創造機會榜榜首,而阿森納目前則以18輪248次機會高居榜首,曼聯僅排在第6位,比南安普敦落后1位,本周曼聯在聯賽杯8強戰中被英冠球隊淘汰出局。而在周末聯賽又將開始聖誕新年快車賽程,如果不能提升創造力,曼聯有進一步被曼城拉大分差的危險。

  姆希塔良效應消失

  姆希塔良曾是德甲助攻王,但上賽季加盟曼聯后隻有一次助攻,曾讓人非常失望。不過,在新賽季開始后,姆希塔良在前3場比賽中就助攻5次,並且創造了13次機會,一舉成為曼聯陣中最有創造力的中場。

  可惜好景不長,在8月2:0擊敗萊斯特城后,在隨后的9場比賽中,姆希塔良隻為隊友創造了11次機會。這名亞美尼亞球星狀態下滑如此快,以至於最近有關他離隊的傳聞不絕於耳。最近幾周,姆希塔良甚至連英超替補名單都沒上。本輪對陣萊斯特城,或許是姆希塔良最后一次自贖的機會。

  盧卡庫沒有充分參與進攻

  曼聯戰績下滑也跟盧卡庫的進球數有很大關系,這名比利時前鋒也因此備受批評。雖然這跟中場隊友支持力度不夠有關,但盧卡庫也要為自己的低迷負上責任。

  穆帥對強隊時戰術太消極

  從第8輪到第11輪,曼聯在4場比賽中隻創造了17次機會,其中3個對手分別是熱刺、切爾西和利物浦,后兩場還是客場作戰。那4場比賽創造機會急劇減少,而在后來對阿森納和曼城時,曼聯在創造機會上也沒有太大起色。在這幾場強強對話中,穆裡尼奧的戰術均被批評太消極,而在此前10場客場英超6強小聯賽中,穆帥的曼聯隻拿到5分,全部都是0:0的平局。

  這樣的消極打法對曼聯進攻球員幫助不大,盧卡庫作為曼聯頂在最前的第一道防線,在對切爾西時基本上都隻能在中圈附近活動,如果曼聯前鋒都隻能限制在這個區域,又談何創造機會並且全取3分呢?

  很顯然,曼聯球迷都很清楚,如果想要在下半賽季追上曼城,這是穆裡尼奧和他的曼聯現在必須解決的問題。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