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

加強青少年體育 加快發展體育各項事業

蔣亞明
2017年12月24日10:1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青少年體育 加快發展體育各項事業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在2017年全國體育局長會議上就2018年全面加強青少年體育工作、加快發展體育產業等多項重點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

  苟仲文指出,要實施青少年體育拔尖人才工程和青少年體育教練培養工程,構建青少年后備人才培養新格局。要建立青少年后備人才“希望之星”大數據庫,在教練團隊、經費、人才交流、代表國家參賽機制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精心打造復合型團隊。

  要實施青少年體育技能普及工程和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工程,要高度重視青少年健康和伴隨一生的體育技能培養。要實施U系列青少年體育賽事工程,構建青少年賽事新格局。加快形成公平開放覆蓋大多數奧運項目和部分非奧項目的U系列賽事體系,指導各中心、協會舉辦U18以下的品牌賽事,支持社會力量辦U系列賽事。

  苟仲文指出,加快發展體育產業,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要以體育產業規劃為引領、加快發展運動項目產業、大力發展“體育+”和“+體育”、強化體育產業政策保障。大力發展體育文化,深入實施體育文化精品建設工程,各級體育部門要把體育文化工作提上議事日程,提高重視程度,抓緊制定體育文化發展規劃。實施體育扶貧工程,支持和鼓勵貧困地區因地制宜、開展冠軍扶貧行動、做好體育援疆、援藏工作。

  苟仲文指出,積極促進“一帶一路”國際體育合作,促進沿線國家在體育教育、體育文化、體育產業、體育人才培養等方面的深入合作,發揮體育對外援助在“一帶一路”體育對外交流中的重要作用。

  苟仲文指出,面對體育發展的新情況、新趨勢和新目標,克服長期制約體育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必須把體育改革全面推向深入,要堅持問題導向,厘清工作思路,做好頂層設計,優化國家體育總局、中華全國體總、中國奧委會職能,實現中華全國體總、中國奧委會依法獨立運行,構建小政府、強社團、大社會的新格局,形成管辦分離、內外聯動、各司其職的新機制。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