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

全國體育局長會 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李雪穎
2017年12月24日10:2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體育局長會 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12月23日,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在全國體育局長會議上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奮力開拓新時代體育強國建設新局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是體育戰線一切工作的中心主線。

  苟仲文指出,要深刻理解、准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刻內涵,以新思想引領體育改革發展新實踐。體育系統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作為政治要求和工作責任,始終帶著忠誠、帶著感情、帶著使命進行學習,切實落實到體育改革發展的方方面面。

  要深刻理解、准確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戰略判斷,奮力開創體育事業發展的新時代。

  要深刻理解、准確把握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的重大論斷,大力發展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

  要根據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的轉化明確體育發展思路,提高戰略思維能力,不斷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完善發展戰略和各項政策,推進和落實各項工作。

  要深刻理解、准確把握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目標,開啟體育事業發展新征程。體育系統必須深入思考體育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戰略安排中的發展方向,面對新時代新任務新要求,把體育事業放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全局中去謀劃、去推動、去落實、去擔當,切實擔負起加快建設體育強國的歷史重任。

  要深刻理解、准確把握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部署,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體育系統要按照黨的十九大對體育工作的要求,切實增強做好體育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動員、帶領全國體育系統全面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不斷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苟仲文要求,要深刻理解、准確把握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全面加強體育系統黨的建設。體育系統要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把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