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在藍月亮的光芒下 所有對手都像菜鳥

文晟
2017年12月25日08:4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藍月亮的光芒下,所有對手都像菜鳥

一直以來,英超是五大聯賽裡公認的競爭最激烈的聯賽。不同於德甲的一家獨大、西甲的雙雄爭霸,英超每個賽季都有五六支球隊競爭冠軍。可這個賽季,瓜迪奧拉卻顛覆了所有人的既有認知。

本輪恰好是英超的半程收官戰,曼城一如既往的強勢,然而聯賽排名第二至第五的曼聯、切爾西、利物浦、阿森納卻無一例外地以平局告終。聯賽19輪戰罷,曼城已取得了“恐怖”的18勝1平,自從聯賽第二輪被埃弗頓逼平后,曼城保持17輪聯賽全勝。在BIG6的直接較量中,除了在老特拉福德2:1贏曼聯有些驚險外,無論是對切爾西、利物浦還是阿森納、熱刺,瓜迪奧拉的球隊都是贏得輕鬆寫意。

聯賽才打了一半,曼城領先排名第二的同城死敵13分,領先排名第四的利物浦20分!從英超1992年開創以來,還從未有任何一支球隊像藍月亮那樣具有絕對的統治力。在他們的光芒下,所有對手看起來都像菜鳥。

值得一提的是,曼城也是本賽季五大聯賽中領先優勢最大的領頭羊。西甲巴薩與法甲大巴黎領先第二名均是9分,德甲班霸拜仁的優勢是11分,而意甲那不勒斯隻領先尤文圖斯1分,能在競爭激烈、冷門迭爆的英超半程過后領先13分,是多麼的匪夷所思!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