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兩將遞補獲北京奧運會獎牌

王笑笑
2017年12月25日08: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兩將遞補獲北京奧運會獎牌

  由於排名靠前的運動員藥檢未過關,中國田徑運動員張文秀和宋愛民分別遞補獲得了北京2008年奧運會女子鏈球銀牌、女子鐵餅銅牌。日前在京召開的中國奧委會全會上,國際奧委會委員、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李玲蔚向兩名運動員頒發了獎牌。

  去年,國際奧委會對北京奧運會參賽選手的藥檢樣本進行了大規模復查。其中,白俄羅斯女子鏈球名將米安科娃的樣本呈陽性,因此她在北京奧運會中獲得的金牌被收回。當時獲得銀牌的古巴選手莫雷諾遞補獲得金牌,季軍得主張文秀則遞補獲得銀牌。北京奧運會上,張文秀以74米32的成績奪銅,實現了中國隊該項目奧運獎牌“零的突破”。如今獎牌變換顏色后,她便在4屆奧運會征程中共收獲兩銀一銅,其中2012年奧運會的銅牌同樣因當屆冠軍未能通過復檢而遞補獲得。去年裡約奧運會,30歲的張文秀又拼下一枚銀牌。今年9月全運會后,她宣布退役。

  已退役多年的宋愛民曾在北京奧運會上以62米20的成績獲得女子鐵餅第四。但在國際奧委會的復查中,當屆亞軍、古巴選手巴裡奧斯的藥檢樣本呈陽性,最終銀牌被收回,原本獲得季軍的烏克蘭選手安東諾娃遞補獲得銀牌,宋愛民遞補獲得銅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