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15歲“小花”入選國乒 黃颕琦為廣東女乒帶來新希望

2017年12月25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5歲廣東省隊“小花”入選國乒 黃颕琦為廣東女乒帶來新希望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 國家體育總局乒羽總心上周發出公示,根據《國家隊運動員、教練員選拔與監督工作管理規定(試行)》和《國家乒乓球隊運動員選拔辦法實施細則》的要求,擬選拔6名女運動員和4名男運動員入選國家隊。來自廣東隊的15歲小將黃颕琦奪得了國家二隊選拔賽15歲組第一名,從而成為6名入選國家隊的女將之一。從2014年開始,廣東女乒隻剩下劉詩雯一人留守國家隊,如今黃颕琦入選,也為廣東女乒帶來了新希望。

黃颕琦是土生土長的廣東人,小時候首先被父母送去學鋼琴,結果沒上幾堂課就被老師勸退,因為她是用手肘而不是手指彈琴的。后來,她改學乒乓球,白天練兩個小時再回家寫作業,到了六年級的時候,她因為喜歡打球而想走專業運動員方向,除了媽媽之外全家都反對,甚至連老師也不贊成,他們都認為黃颕琦文化課成績不錯,將來應該考大學,專業運動員並不是一條好的出路。在一片反對聲中,黃颕琦得到媽媽的支持,從珠海老家來到位於二沙島的廣東南粵乒乓球交流中心繼續苦練。2013年,黃颕琦入選廣東省集訓隊,次年通過選拔賽入選省乒乓球隊。今年年底,黃颕琦參加了國家二隊選拔賽,在12名選手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更上一層樓挺進國家隊。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