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加強體育系統黨的建設

《中國體育報》蔣亞明
2017年12月25日11:02 |
小字號

本報訊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在2017年全國體育局長會議上指出,體育系統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以加強黨的建設來落實“黨是領導一切的”要求,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証。

苟仲文指出,要以堅定理想信念為根基,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要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按照黨中央部署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結合體育工作實際,繼續開展“維護核心跟黨走 備戰奧運揚國威”主題教育活動﹔要加強思想建設,引導黨員牢記黨的宗旨,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四個自信”﹔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來統一思想、凝聚共識。

苟仲文指出,要把黨的政治建設作為根本性建設擺在首位。體育系統各級黨組織都要切實肩負起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總局黨組要以上率下,按照黨的十九大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堅決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要繼續圍繞“服務中心、建設隊伍”這個黨建工作的核心任務,不斷加強理論武裝﹔要切實做好改革進程中干部職工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認真落實總局黨組關於體育改革的各項決策部署,立足崗位、奮發敬業,當好改革的“促進派”。

苟仲文指出,要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進一步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各單位要加強黨委建設,提高黨委管黨治黨能力﹔統籌協調、分類指導,同步做好機關、直屬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嚴格落實黨員領導干部雙重組織生活制度、帶頭講黨課制度﹔重點加強黨支部建設,激活黨支部活力﹔嚴格黨內政治生活,讓“三會一課”制度成為黨性鍛煉的熔爐﹔加強運動隊思想政治工作,要把支部建在運動隊上,打造一支思想過硬、作風頑強、紀律嚴明、能打勝仗的“鐵軍”。

苟仲文指出,要持之以恆、力度不減,繼續推進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鞏固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堅持不懈正風肅紀。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政治局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和國家體育總局的具體措施,針對國家體育總局系統存在的“四風”問題,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方面的問題,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