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體育產業周報

第一體育獲頒中國體育產業年度營銷獎

2017年12月26日19: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6日電   日前,由懶熊體育主辦的“潮前走”第二屆中國體育產業嘉年華在北京時尚設計廣場79罐舉行,第一體育創始人楊斌受邀出席本次活動,並參與了“備戰體育大年”圓桌論壇分享觀點。

 

第一體育創始人楊斌(右二)領獎

在當晚舉行的中國體育產業三大年度獎項的頒獎儀式上,第一體育憑借2017年在體育營銷領域的出色表現,繼“2017年度最佳體育營銷與經紀機構”之后再獲業界肯定,斬獲“2017中國體育產業年度營銷獎”。

對於再次獲得業界肯定,楊斌表示,感謝懶熊體育提供這樣一個機會,也感謝體育同行的認可。體育,魅力無窮。曼德拉曾經說過,“體育具備改變世界的力量”。第一體育希望通過為企業及品牌量身打造突破傳統模式的創新營銷方案,為賽事提供全方位的商業包裝與市場推廣,助力企業品牌成長,提升賽事商業價值與影響力。

據悉,整個評選從啟動到最終得出結果歷經3個月的時間,期間通過評委會專家團提名、網絡自由報名兩個階段,共搜集了3大類獎項數百個參選項目。此后,經過組委會專家評分、媒體評分、及大眾投票三個環節的綜合評定,評選出2017中國體育產業各項大獎得主。

在當天舉行的體育產業嘉年華上,楊斌還與安踏集團副總裁李玲、蘇寧體育傳媒事業部常務副總裁曾鋼、拉加代爾體育大中華區總監李瑩等業內大咖一起討論了“備戰體育大年”。

未來4年對中國乃至整個東亞地區的體育營銷市場來說至關重要,2018俄羅斯世界杯、2018平昌冬奧會、2020東京奧運會、2022北京冬奧會和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屆時,全球體育的中心舞台將搬到東方,是中國企業難得一遇的品牌營銷推廣機會,2018年將是體育營銷領域不可忽視的市場大年。

 

第一體育創始人楊斌發言

對於“體育大年”,楊斌表示,客戶需求量確實有,從營銷的角度看,體育大年對於客戶來講分為兩個層面,一個就是大企業高舉高打,對中小企業來說就是演習,借此機會觸摸體育行業,怎麼能夠巧妙地讓他們產生真正的效果,正是第一體育這樣的體育營銷公司要做的努力。蘇寧體育的曾鋼也表示,在大市場環境向好的時候,要做一些戰略儲備,提升自己的服務能力,把更多品牌因素能夠融合到內容產品裡。

談及中國目前體育營銷現狀時,楊斌指出,在現階段,大部分客戶做體育營銷,除了准確做好品牌傳播,還有拉動產品或服務銷售等需求,要想較好實現這兩個目的,需要長期推動。拉加代爾的李瑩也指出,不以最終消費增長為目的的體育營銷都是耍流氓。在長期上看,需要讓賽事成為和品牌結合的DNA。

企業品牌如果想通過體育營銷達到爆發效果,需要長久和持續的投入。安踏集團的李玲也表達了類似觀點,她以世界杯為例指出,如果說品牌公司對足球品類沒有足夠的認識,沒有過硬的產品,沒有非常優秀的營銷體系,既便是世界杯來了,恐怕也難以做好。

楊斌談及在中國做體育賽事營銷的難度時指出,體育對標的是娛樂產業,需要強烈說服客戶要抓住體育精神的消費,這個部分正是娛樂沒有的,因為娛樂更新迭代非常快,可體育不是。喬丹可能打上10年、20年的球,依然是我們心中的偶像,科比永遠都是情結,這樣消費者和消費市場對品牌的忠誠度就會加強。

(責編:王嵩、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