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跑者

古郡千年 相匯儋馬

吉 喆
2017年12月27日09: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海南儋州,悠悠古郡。文化底蘊厚重,人文鼎盛。受歷史文化的熏陶,許多儋州人都會吟詩作對,善寫對聯,能歌善舞 。因此而榮獲“全國詩詞之鄉”、“中國楹聯之鄉”等美譽。大名鼎鼎的東坡書院—文豪遺風,薪火相傳。享有“天南名勝”之稱,蜚聲海內外。如今,儋州又因一場賽事變成了一座名副其實的運動之城。

 

12月24日來到海南儋州,參加2017年海南儋州國際馬拉鬆賽,這是我今年參加的最后一項全程馬拉鬆賽。參賽是此行的重要部分,但參賽之余也能對全年進行一次總結盤點。對未來有規劃,對生活有展望,對學習有渴望,對工作有宏圖,對人生有期待,賽場之外其樂融融,賽事之中更是把自己放空了一次!

 

萬人跑馬,萬種情懷,萬種想法。我們不能千篇一律的高談闊論,卻可以百花齊放百家爭鳴。想想那些馬拉鬆大咖們,早已經對跑步以及馬拉鬆運動進行了深入的剖析解讀,天下眾多愛好者們也對能身臨其境接觸這項運動而津津樂道,提筆抒情。作為參與這項運動的晚輩后生,能有幸融入其中,得其前輩們的精華,自然感慨萬千。

 

思前想后,初心不忘,對馬拉鬆敬畏之心猶在。這是一項綜合性很強的運動,日常的訓練(如跑量、核心訓練、力量訓練等)是保障參與的基礎。這是一項自律性很強的運動,參與其中的跑者們無不對自己的學習生活精心打造,以便更好的參與其中。這是一項挑戰自我的運動,挑戰的不僅僅是每一場的PB,更是對自我認識,自我提高的挑戰。了解馬拉鬆,尊重馬拉鬆,才能更好的享受馬拉鬆。

寥寥數筆,年終抒懷。感謝儋州,感恩儋馬。

讀萬卷書,行萬裡路。跑一場馬,識一座城。

人生,常樂!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