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打造最先進專業球場!上港新主場效果圖首次公開

俞炯
2017年12月28日08:45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造最先進專業球場

  備受關注的上港隊新主場終於揭開了神秘面紗。作為浦東十大新增文體設施設計亮點的集中展示,上港隊新主場(浦東足球場)的效果圖近日出現在了2017上海城市空間藝術季的“上海都市范本”展覽上。這也是上港隊新主場的效果圖第一次公開亮相。

  今年4月底,上海上港俱樂部總經理隋國揚就曾在和媒體的通氣會上透露過上港隊新主場已經選址浦東,並且這個項目已經啟動。這座新球場暫時名字叫浦東足球場,也是為未來可能舉辦世界杯而准備的。

  上港隊的新主場能夠容納3.5萬名觀眾,據悉,球場預計在2019年竣工。從公布的上港隊新主場效果圖來看,這將是一座世界最先進的專業足球場。球迷看球和助威的效果肯定遠超現在上港隊的主場上海體育場。球場裡也充滿了上港隊的紅色元素和雄鷹的隊徽元素。據浦東足球場設計方HPP建筑事務所建筑設計總監馮子鵬表示,足球場設計要注重人的體驗。他透露,上港隊新主場的看台到球場距離是按照國際足聯的最低標准設計的,間距隻有10米的目的,就是為了盡可能連接起觀眾和球員。

  上港隊新主場位置緊靠浦東中環邊,位於浦東新區張家浜楔形綠地,錦繡東路以南,金滇路以東,規劃路以北,金相路以西,用地面積約10公頃。在建中的軌道交通14號線,和規劃中的軌道交通21號線,都在附近有站點。其中和上港隊新主場差不多時間竣工的14號線建成后西起嘉定封浜,東至浦東金橋,將貫通嘉定、普陀、靜安、黃浦、浦東5個區。

  年初上港隊新主場招標的時候,一共有8個球場設計方案入圍。最終在體育場設計方面經驗豐富的德國公司HPP建筑事務所的方案中標。這家公司以往的設計中,有目前德甲沙爾克04、沃爾夫斯堡、勒沃庫森的主場,他們今年還獲得德甲弗萊堡新主場的設計權。另外,2006年德國世界杯球場(德乙紐倫堡俱樂部的主場),2012年歐錦賽球場波蘭但澤的波羅的海體育場,也都是他們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上港隊現在的主場上海體育場改造工程同樣是HPP的設計,整個上海體育場、上海體育館和游泳館將變成一個全新的上海徐家匯體育公園。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