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56球 五大聯賽“射手王”非他莫屬

趙曉鬆
2017年12月28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56球 五大聯賽“射手王”非他莫屬

在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結束的一場英超比賽中,托特納姆熱刺隊主場5比2戰勝南安普頓隊。熱刺前鋒凱恩本場比賽獨中三元,將個人2017年各項賽事的總進球數提升至56球,成為今年歐洲五大聯賽“射手王”。

在上周末西甲巴塞羅那隊與皇馬隊之間的“國家德比”結束后,梅西以54球暫列年度射手榜榜首。不過,近期狀態火熱的凱恩在昨天的比賽中頭頂腳踢上演“帽子戲法”,反超梅西加冕年度“射手王”。值得一提的是,凱恩的56個進球是在52場比賽中打進的,進球效率相當高。除年度“射手王”外,凱恩2017年的英超聯賽進球數定格在39球,打破了英格蘭球星希勒1995年創造的36球的英超年度進球紀錄。

賽后,這位24歲的英格蘭國腳非常激動,他不僅留下了比賽用球作為紀念,還在社交網站上發了一條有56個足球圖案的信息。談起自己的2017年,凱恩說:“這是夢幻般的一年,能夠比肩梅西、希勒,足以說明一切。”凱恩表示,合理的飲食和科學的賽后恢復手段,讓他的身體狀態在2017年保持得非常好,“每一年我都會努力提高自己,未來我還會變得更強。”

出道於熱刺青訓體系的凱恩於2013年正式進入球隊一線陣容,2015年當選了英超年度最佳新人。在過去兩個賽季,他分別以25球和29球的成績蟬聯英超金靴獎。優異的表現也讓凱恩成為眾多歐洲豪門球隊的引援目標,有消息稱,皇馬非常想在明年夏天得到這位英格蘭射手。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