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榜首爭奪僅意甲膠著 四大聯賽均一枝獨秀沒懸念

王瑋皓
2017年12月28日08:52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僅意甲榜首爭奪膠著英超、西甲、德甲、法甲均一枝獨秀懸念為何早早沒了?

目前,五大聯賽都進行到半程階段,僅有意甲的榜首爭奪處於膠著中,“領頭羊”那不勒斯與尤文圖斯隻有一分之差。巴薩、曼城、巴黎、拜仁四家在各自的聯賽中已是一騎絕塵,冠軍歸屬似乎失去了懸念。昔日競爭激烈的五大聯賽,如今懸念為何越來越小了?

西甲

皇馬引援不力掉隊

西甲一直是皇馬和巴薩的天下,然而皇馬在新賽季表現十分低迷。

外界看來,皇馬在今年夏天的引援和清洗工作都非常糟糕,造成球隊戰斗力下降。塞瓦略斯、馬約拉爾、巴列霍、阿什拉夫、埃爾南德斯和略倫特6名新援僅佔皇馬總出場時間的17%,共打入3球,對於球隊幫助不大。而皇馬今年清洗的6名球員是莫拉塔、馬裡亞諾、佩佩、J羅、科恩特朗和達尼洛,給皇馬造成了不小的損失,他們在新賽季已經打入20多粒進球。

目前,西甲17輪戰罷,巴薩領先少賽一輪的皇馬14分,比身后的追趕者馬競多了9分,奪冠路幾乎一馬平川。

英超

曼城接軌瓜迪奧拉的節奏

本賽季開啟前,曼城、曼聯、切爾西三家被視為奪冠熱門。曼城引入巴西新星熱蘇斯。曼聯補充了盧卡庫、馬蒂奇等強援,伊布也已復出。衛冕冠軍切爾西引援花費同樣不少。

然而,最終影響賽程進展的是主帥。三強中,曼城完全進入瓜迪奧拉的節奏,控球時間大幅上升,第三輪開始,豪取17連勝的曼城勢不可擋。目前,曼聯追趕榜首還有一絲希望,而切爾西、利物浦、熱刺、阿森納這些豪門的表現並不穩定,爭奪歐冠席位才是一個實際的目標。

德甲、法甲

兩個霸主無可撼動

拜仁本賽季開局不順,在歐冠被巴黎3 0擊敗后,老帥海因克斯取代了意大利名帥安切洛蒂,拜仁恢復霸主本色。如今17輪戰罷,拜仁積41分,領先第2的沙爾克11分,領先多特蒙德13分。從2012~2013賽季開始,拜仁德甲冠軍的地位便再也無人可以撼動,本賽季照這個勢頭下去,拜仁仍是一家獨大。

與拜仁一樣,巴黎聖日耳曼在法甲的地位也無可撼動。19輪后,巴黎積50分,領先摩納哥、裡昂兩強9分。雖然優勢沒有曼城、拜仁、巴薩那麼大,但巴黎奪冠是沒有懸念的,因為卡瓦尼、內馬爾、姆巴佩的組合威力太過強大。上賽季,法甲冠軍被摩納哥奪走,錯失法甲5連冠的巴黎在本賽季不會再讓冠軍旁落。

意甲

那不勒斯望重現馬拉多納時代輝煌

目前,僅有意甲聯賽的榜首爭奪處於膠著。18輪后,那不勒斯積45分位列榜首,身后的尤文圖斯僅落后1分,第三名國際米蘭落后5分。

那不勒斯曾兩次奪得意甲冠軍,還是在30年前馬拉多納效力時,如今要想重現昔日榮光,必須要過尤文圖斯這一關。要知道,從2011~2012賽季至今,尤文圖斯從未讓聯賽冠軍旁落。不過,那不勒斯也有一個優勢,如果能早點從歐聯杯抽身,就可以和國米一樣將所有精力投入意甲。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