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56球加冕年度射手王  梅西C·羅首次成配角

宋翃
2017年12月28日08:54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紀錄就是用來打破的

在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結束的英超第20輪一場比賽中,熱刺主場5比2大勝南安普頓,凱恩再次成為全場最耀眼的球星,他連續兩場比賽完成帽子戲法,在2017年累計打進了56個進球,加冕歐洲年度射手王。

超越 希勒及時道賀

凱恩出色的表現幫助熱刺取得大勝的同時,也讓自己刷新了不少紀錄。在2017年,凱恩累計打進了56個進球,位列五大聯賽之首。超越了梅西的54球,而C·羅、卡瓦尼和萊萬多夫斯基均為53球。

此外,凱恩還打破了塵封22年的英超年度進球紀錄,此前這項紀錄由阿蘭·希勒在1995年所創造,英格蘭傳奇射手打進了36球,而凱恩在2017年度成功超越了身前這位巨神,總共打進了39球。凱恩2017年度在聯賽中一共完成6次帽子戲法,同樣創造了英超之最。打破紀錄不久,希勒本人就為凱恩送去了祝福,他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凱恩,你度過了偉大的2017年。你保持著英超自然年進球最多的紀錄,你配得上這一切。干得漂亮,繼續努力!”

雖然英超年度進球紀錄被打破,但希勒依然保持著260粒英超總進球的紀錄。而凱恩也不會停下追逐的步伐,在談到是否希望打破阿蘭·希勒保持的英超總進球紀錄時,凱恩說:“我有這樣的夢想,我度過了一個很棒的2017年,希望能在2018年中取得進步。我不會望著那些紀錄而停下腳步,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效率 梅西甘拜下風

“這是夢幻般的一年,能夠和梅西和希勒相提並論,這就是意義所在。又一次上演帽子戲法,這是結束今年比賽很棒的方式。”凱恩賽后說道。

熱刺主帥波切蒂諾同樣給予凱恩極高的評價,在談到今年他的進球數超越梅西時,波切蒂諾說:“我並不是很驚訝,因為每天都看到他是如何工作的,他是多麼堅定和職業,這對他隻有好處。‘職業’是個非常重要的詞,你必須把所有方面都涵蓋在這裡面才能稱得上‘職業’,他就是很好的例子。”

上一位非梅西、C·羅的年度射手王是2009年的路易斯·蘇亞雷斯(46球),當時蘇神還在阿賈克斯踢球。此后7年時間,年度射手王被梅西(3次)和C·羅(4次)包攬,直到2017年才由凱恩打破壟斷。而除進球數量之外,凱恩最令人吃驚的是他超高的破門效率:52場56球,場均進球數超過1個,梅西(64場54球)、萊萬(55場53球)、C·羅(60場53球)和卡瓦尼(55場53球)都要甘拜下風。

不過凱恩距離另一項紀錄還有不小的距離:自然年總進球數的歷史紀錄是梅西在2012年創造的91球,其次是1972年蓋德·穆勒的85球,以及1957年北愛爾蘭球星吉米·瓊斯的80球。英格蘭球員裡,自然年進球最多的是迪克遜·迪恩,他在1927年為俱樂部和國家隊共攻入62球,其次是1962年吉米·格裡夫斯的59球。

緋聞 皇馬垂涎已久

凱恩的狀態火熱,自然免不了會引起其他豪門的注意,皇馬對凱恩的興趣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在今夏失去莫拉塔后,皇馬一直想要引進一名新的世界級前鋒,凱恩就在皇馬的引援清單上。雖然皇馬還有伊卡爾迪、萊萬多夫斯基、迪巴拉等多個備選,但凱恩得到了更多皇馬球迷的喜愛。此前西班牙媒體在伯納烏球場外對數名皇馬球迷問了同一個問題:“你們最希望皇馬簽誰?”結果超過半數的人說出了凱恩的名字。

凱恩對熱刺來說極為重要,此前俱樂部高層已經表態要收到2億歐元才會放走他們的頭號球星。早前西班牙媒體透露,弗洛倫蒂諾為明夏引進頂星的預算達到2億,他們有能力拿下凱恩。不過據西班牙媒體透露,皇馬想要把貝爾加入到凱恩的交易中。

如果貝爾離開皇馬,回英超將是他的第一選擇,而他重返熱刺的可能性當然是存在的。之前波切蒂諾已經做出表態,如果貝爾在皇馬感覺不舒服,他願意張開雙手歡迎“大聖”回歸。皇馬方面相信,打出貝爾這張牌將讓他們更接近簽下凱恩。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