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曼聯進球全憑運氣 穆帥該反思了

白雲
2017年12月28日09:0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進球全憑運氣,穆帥該反思了

  伊布似乎還沒和盧卡庫產生化學反應。

  英超排名僅次於傳統六強的伯恩利,本賽季的表現不是僅憑運氣才得來的,這支能擊敗切爾西,戰平利物浦和熱刺的球隊,本輪聯賽再次爆出冷門,客場2:2頑強逼平曼聯。算上上賽季,他們已經連續兩年在老特拉福德拿到1分了。

  與上賽季狼狽的0:0相比,曼聯昨天的2:2同樣令人難堪,甚至差點將穆裡尼奧逼瘋。上賽季紅魔主場狂轟了三十幾腳射門,但破門乏術。昨天同樣是壓著伯恩利狂攻,但卻一度兩球落后。全場30腳射門和71%的控球率,換來的卻是傷停補時階段的“絕平球”,任何一個曼聯球迷看了直播都會氣得吐血。

  實際上,本賽季曼聯前20場聯賽轟入43球,場均進球超過2球,隻比曼城和利物浦稍低,進球數甚至還高過了切爾西、阿森納和熱刺。但數據有很大的欺騙性,其實曼聯在進攻當中一直缺乏有效穩定的套路,進球更多是靠球員的個人能力或靈光一現來解決問題,整支球隊的進攻體系缺乏化學反應。曼聯至今還沒有完全發揮進攻球員的全部才華,在英超BIG6裡,曼聯的進攻是踢得最亂的,最沒有套路的。

  昨晚的比賽,曼聯的速度打不起來,在陣地當中沒有有效的辦法,邊路的傳中也沒什麼威脅,反倒是對手的反擊打得風生水起。下半場,曼聯還是靠林加德兩次在門前的靈光一現才最終勉強地扳平了比分。

  賽后,穆裡尼奧表示球隊連續兩輪都丟了屎一樣的球。“你說我們過去15分隻拿到了7分,但我會說我們過去兩場比賽有15個進球的好機會,但是我們丟了三個屎一樣的球(shit goals)和一個逆天的任意球。”穆裡尼奧到現在都不承認自己在調教進攻方面缺乏辦法,而是直接挑明球隊的后防線級別不夠。在穆裡尼奧來到曼聯之后,已經花費了2.95億英鎊的轉會費,而穆帥卻認為遠遠不夠。“這還不夠,這還不夠。曼城用買前鋒的價格去買后衛。”言下之意,贏不了球,拿不到應該拿的分數,后防應該來背這個鍋。

  盧卡庫又當“臥底”

  連續兩場丟兩球,連續兩場贏不了,9000萬英鎊買來的盧卡庫又成了段子手調侃的目標。昨天比賽的第一個失球又是紅魔主力中鋒盧卡庫的鍋,頭球解圍不利送出烏龍助攻,這當然讓人想起曼市德比他在防守端的拙劣表現,賽后曼聯球迷在社交論壇“跪求”穆裡尼奧:別再讓小魔獸出現在自家禁區裡了。

  本輪比賽開始僅3分鐘,古德蒙森任意球開向后點,盧卡庫頭球解圍卻把球頂到凱文·朗的腿上,皮球反彈到阿什利·巴恩斯身上,巴恩斯反應迅速,將球從小魔獸兩腿之間勾出,緊跟著右腳勁射破門。

  在定位球防守中送烏龍助攻,盧卡庫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半個多月前的曼市德比,曼聯1:2告負,而2個丟球都是他的致命失誤。

  盧卡庫身材高大強壯,所以放在對方禁區裡,比利時中鋒是對手后衛最為忌憚的大殺器。然而到了本方禁區裡,小魔獸卻成了隊友最難防范的“臥底”:對方爭不到點,他給頭球擺渡下來﹔對方沒成功的定位球戰術,他給“找補”回來。盧卡庫的解圍頭球永遠能給本方制造混亂與麻煩,而穆裡尼奧似乎對於這一點始終渾然不覺。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