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雙殺新世紀和廣州証券隊 "廣東德比"宏遠獨領風騷

馮愛軍
2017年12月28日09:0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德比,宏遠獨領風騷

  剛剛在深圳擊敗了新世紀馬可波羅隊的東莞銀行宏遠隊,27日又在天河體育館以113:101擊敗廣州証券隊,在常規賽4場廣東德比中完成了對兩個不同對手的雙殺。

  宏遠11:2開局,但首節比賽結束時廣州僅僅以24:25。廣州外援克裡斯頓首節一人獨得16分,他半場就拿下了20分的高分。廣州隊半場拿下20分的還有另外一名外援漢斯布魯,這位“籃下怪獸”在宏遠籃下是翻江倒海。憑借兩名外援的搶眼發揮,廣州隊半場與宏遠隊戰成54:54。

  前3節比賽的比分都十分膠著,對宏遠隊不利的是,易建聯曾在首節比賽末段意外被桑尼戳到眼睛,被迫下場處理傷病。幸好阿聯回歸后狀態不見,全場拿下了29分和16個籃板的大號兩雙。外援尼克爾森就沒有這麼好的運氣了,他本場比賽隻拿到了16分和3個籃板球。他數據不理想是因為受到了犯規過多、過早的困擾,他第二節剛過半就已經拿到了4次犯規,第三節結束前27秒,他就6犯離場。讓宏遠重新掌控比賽的還是防守,第4節宏遠打出10:2開局,之后一路領跑完成了“末節收割”。

  “賽前我提醒了我的隊員,廣州隊此前贏了上海和遼寧,是一個很難對付的對手。比賽開始的時候我們果然打得很艱難。 我們今晚的投籃沒有上一場准,但是我們利用了對手防守的弱點,我們打得很聰明,希望我的隊員能夠一直保持。”宏遠主帥尤納斯賽后復盤時說道。

  杰克遜被裁倒計時?

  在尼克爾森受困犯規過多的情況下,宏遠隊小外援杰克遜交出了23分和6次助攻的數據,表現明顯回暖。不過此前已經卷入到被裁傳聞中的他,這樣的表現有可能來得太晚。

  盡管杰克遜這位法國國家隊成員擁有西甲得分王頭銜,但是本賽季場均隻有15.3分、4.3個助攻以及1.1次搶斷的數據。平心而論,杰克遜在場上的表現效率不低,但是場均15分的水平隻相當於一個CBA本土主力得分手,在本賽季所有外援當中杰克遜的場均得分也是倒數第一,由此引發的質疑自然是越來越多。

  特別是在趙睿因傷缺陣期間,此前幾場比賽,杰克遜更是隻有5分、9分、10分這樣的得分,所以更換這位小外援幾乎是勢在必行。趙睿和胡明軒兩員小將在比賽中展現出來的潛力讓人驚艷,不過總不能指望他們在季后賽這種更高層次的對決中,取代外援的作用扛起外線進攻的大旗吧。

  有消息稱,宏遠隊更換外援的程序早就啟動了,總經理朱芳雨已經在一個月前就開始考察球員,目前已經有合適的目標了,這位目標球員目前在NBA的發展聯盟效力。盡管前期考察的三位人選均簽約失敗,不過球隊后來又考察了三名球員,目前有兩名已經在引援名單上剔除。目前俱樂部方面並沒有透露更多關於新外援的信息,但有消息稱這名新外援最快在下周就會為宏遠隊披挂上陣。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