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北京首屆國際太極文化季完美收官

2017年12月28日14: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王超)12月27日,由北京青年報與北京武術院共同主辦、北青社區傳媒承辦的“首屆北京國際太極文化季”在為期半年的生動較量之后,以一場氣勢恢宏的“太極盛宴”收官!

自2017年7月份起,北京青年報發揮自身在居民社區的強大市場動員與宣導優勢,結合北京武術院在弘揚中國傳統國術文化的專業優勢,共同發起了以推動太極普及化、市場化和規范化傳播與發展為目的的文化季活動。旨在通過組織不同類型的活動來促進社會對中國博大精深的太極文化內涵的體驗與了解,擴大社區居民對太極文化的傳承與熱愛,助力社會民眾對文化自信的切身感悟與務實實踐。半年來,“北京首屆國際太極文化季”通過16場海選,匯集了全北京300個主流社區的近400支隊伍進行不同形式的競技,並在北京市武術院的積極引導與配合支持下,穿插展演了精彩絕倫的中華傳統武術節目,在北京的社會文化生活中掀起了一場中華傳統強身健體之國術關注與學習的熱潮。

北京國際藝術學校學生帶來的精彩表演《竹林劍雨》

在“太極盛宴”中,我們可以看到來自社區的業余太極愛好者和來自北京武術圈內的專業太極人士,通過太極拳、太極舞、太極劍與多種形式的生活文化相融合,演繹出太極運動與太極文化的恢弘卷軸。同時,北青社區傳媒為分享精彩時間助興、為樂享運動人群助力,為活動現場的展演者與觀眾提供了由北京青年報、北京市旅游行業協會和北京市登山協會指導下獨家發行的“北青OK家親子旅游年票”,持卡者能夠在2018年內,免費游玩京津冀多達60家的主流景區和文化景點。

北京武術院院長彭紅女士(左九)、北京青年報社常務副總編、北青社區傳媒董事長田科武先生(左十)武術名家李德印(右二)與各獲獎隊伍合影

已順勢揚帆的北京國際太極文化季在全新的文化運營思維中,將舞動文化的奇跡、創造矚目的輝煌!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