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國家體育總局元旦期間推出體育大餐

2017年12月29日17: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9日電(張帆)今年以來,國家體育總局提出打造“體育節日大餐”,把各級各類體育賽事盡量多地安排在節假日舉行,讓人民群眾在節假日裡能欣賞到高水平的體育賽事。這項工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得到了廣大群眾的喜愛和贊賞。

僅今年國慶節期間,人民群眾就通過現場觀看和收看電視、網絡直播的方式,欣賞了多種多樣高水平的體育賽事,中國網球公開賽、上海ATP1000網球大師賽等高水平體育比賽的舉行和轉播,滿足了人民群眾欣賞高水平賽事的精神需求。節日期間,網球、擊劍、F1摩托艇、滑水、攀岩、籃球、汽車、摩托車等十多項精彩比賽的舉辦,極大地豐富了節日歡樂氣氛。特別是10月2日,中國乒乓球協會和中國羽毛球協會在北京舉辦“草根VS國手”——第十三屆全運會乒乓球/羽毛球比賽A組冠軍和國家乒乓球/羽毛球隊運動員對抗賽。這是職業運動員和草根運動員同場競技、體育為民的一項創舉,比賽氣氛熱烈,觀賞性強。通過網絡直播,更是引起了強烈的社會反響,僅境外觀眾在社交平台上的瀏覽量就突破了240萬人次。

在辭舊迎新之際,體育繼續扮演著豐富人民群眾文化生活的重要角色。據不完全統計,僅在元旦三天小長假期間,籃球、乒乓球、羽毛球、登山等多項精彩紛呈、參與者眾的比賽和活動將在全國各地舉行,並進行電視、網絡直播,繼續為人民群眾提供體育大餐,讓人民群眾感受體育之美。紅紅火火的體育活動,為打造“體育節日大餐”開了個好頭,也預示著2018年“體育節日大餐”將越來越可口、越來越美味、越來越豐盛!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