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30分鐘砍24分 40歲卡特仍是“半人半神”

鄧菲菲
2017年12月29日08:4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24分40歲卡特仍是“半人半神”

  詹姆斯(左一)和40歲的卡特(右二)。

  看了昨天(28日)國王主場迎戰勇士比賽的球迷一定會以為時光倒流了:40歲的文斯·卡特作為替補球員出戰卻足足打了30分鐘,以12投10中的驚人效率砍下24分5個籃板,最終國王爆冷109:95擊敗騎士、結束兩連敗。這是自2007年12月15日以來,卡特第一次在面對勒布朗時單場得分比對方高,而這十年間他們已經交手20次了。很可能已經走到職業生涯最后一年的卡特,在一場完全預料不到的比賽中突然煥發了青春。

  曾經在聯盟叱咤風雲的卡特即將在下個月年滿41歲,如今的他留在國王只是為了純粹享受籃球的樂趣。首節替補上場的他隻出手一次、看上去狀態平平,但在第二節開始卻毫無預兆地開始爆發:全場卡特五次單打克勞德全部得手,而除了突破籃下得分,卡特外線也手風極順,第三節在底角完全失去平衡的狀態下投進壓哨三分更是讓全場觀眾都陷入瘋狂。

  面對這樣一個突然爆發的卡特,騎士眾將徹底被打懵,韋德甚至鬧出24秒違例的低級失誤。最終卡特拿下24分,成為國王隊史上首位單場拿到20分以上的板凳球員,所有球迷都起立為他歡呼。連正在養傷的菜鳥福克斯都忍不住在推特發文,稱卡特的表現簡直讓“時光倒流”!賽后卡特將自己的好手感歸功於全隊:“今晚我的出手都能進,得歸功於全隊球權的流動很順暢,都能找到有空檔出手的球員,這樣的比賽打出無窮樂趣。”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