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體操女隊教練王群策:中國體操要有緊迫感

2017年12月29日08: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體操女隊教練王群策:中國體操要有緊迫感

新華社美國西得梅因12月28日電(記者王集旻)正在此間率隊集訓的中國體操女隊教練王群策28日接受採訪時表示,雖然在剛結束的蒙特利爾世錦賽上取得的成績不錯,但是未來的競爭強手如雲,中國體操要有緊迫感。

在10月份進行的體操世錦賽上,中國運動員獲得了3金1銀2銅、獎牌榜第一的好成績。在遭遇裡約“滑鐵盧”后,中國隊此番表現可謂驚艷。然而,在體操業內人士看來,中國體操的復興絕非易事。

王群策說:“這次世錦賽表現還不錯,但是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在此次比賽上,盡管一些世界強隊的頂級運動員缺席或者受傷,但依然實力超群,而且很多隊伍后來居上的勢頭非常強勁,例如比利時、加拿大等隊”。

王群策透露,世錦賽上中國隊員范憶琳的高低杠冠軍來之不易,當時很多競爭對手的難度系數已經和范憶琳持平,教練組當時猶豫了很久,終於決定臨場加難度,但即便如此,范憶琳也僅僅以很微弱的優勢取勝,這表明對手的實力非常強。

著眼於東京奧運會,王群策說日本隊一定會借助東道主優勢力拼中國隊,日本男隊已經很強大,而女隊也在摩拳擦掌,其目標就是要在奧運會上一舉超過中國,成為亞洲的體操霸主。“距離東京奧運會還有兩年多的時間,裡約奧運會的慘痛失利,表明中國體操是出了問題。當然中國隊還是世界強隊,但我們不能盲目樂觀,很多隊伍都在奮起直追”。

在王群策的帶領下,中國女隊四名隊員劉婷婷、陳一樂、黎琪和管晨辰正在位於美國愛荷華州西得梅因市的喬良體操舞蹈學校進行訓練,這些隊員都是備戰東京奧運周期的主力。近距離感受美國的體操訓練體系,王群策和隊員們都非常感慨。

“中國體操全面領先的時候,美國體操運動員隻能在個別項目上拔尖,但是這十年來他們進步非常大。體育項目就是不進則退,中國體操一定要鞏固自己的優勢,同時向美國等世界強隊學習,我們一定要爭取在東京打個翻身仗,”王群策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