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曼城18連勝被終結 溫格超越弗格森遭遇“裡程悲”

文晟
2018年01月02日08:1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年豪門“劫”

一周三賽的聖誕新年魔鬼賽程,讓英超豪門們疲於奔命。在剛剛結束的英超21輪中,此前豪取聯賽18連勝的曼城,終於放緩了前進的腳步,藍月亮在塞爾赫斯特公園球場被水晶宮0:0逼平。而阿森納的運氣更差,面對聯賽副班長西布朗,槍手在補時階段丟球,遭遇客場三連平,也讓溫格超越弗格森的執教紀錄成為了“裡程悲”。

面對聯賽中段狀態明顯回升的水晶宮,盡管曼城佔據了75%的控球率與絕對優勢的15腳射門,但瓜迪奧拉的球隊還是顯露出疲態,除了阿圭羅有一次射門擊中立柱外,並沒有太多絕對機會。反倒是水晶宮隊的反擊頗有威脅,第92分鐘,水晶宮錯過了一次“絕殺”曼城的機會:扎哈突入禁區右側在斯特林防守下摔倒,裁判判給水晶宮一粒點球,可惜米利沃耶維奇主罰的點球被曼城門將埃德森神勇扑出。

比連勝終結更讓瓜迪奧拉難受的是,曼城中前場兩大核心德布勞內與熱蘇斯均因傷提前離場,賽后瓜帥也抨擊了裁判,稱裁判應該懂得重點保護“重要的球星”。

阿森納同西布朗一戰是溫格執教阿森納的第811場英超比賽。在這場比賽過后,他也超越曼聯教父弗格森(810場)成為執教英超場次最多的主帥。被溫格破掉紀錄的弗格森也給這位老對手送去了祝賀和祝福。“我要向溫格送上我的掌聲和祝賀,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裡程碑,想做到這一點,就需要最高標准的奉獻精神和最專業的管理能力。”遺憾的是,阿森納將士並沒有用一場勝利為他們的傳奇主帥送上祝福。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