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2018年新年獻詞

2018年01月02日07:26 | 來源:體育總局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2018年新年獻詞

  告別2017,我們迎來了2018年的第一縷陽光。在這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我謹代表國家體育總局、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向全國廣大運動員、教練員、社會體育指導員和體育工作者致以親切的問候,向關心、支持中國體育事業發展的社會各界朋友表達衷心的感謝,同時也向熱愛體育、積極參與全民健身運動的體育愛好者和廣大人民群眾送上新年的祝福!

  回首2017,全國體育系統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關於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緊緊圍繞體育強國建設的戰略目標,克難攻堅,砥礪前行,體育事業改革發展取得了新成績。體育改革全面推進,全國性單項體育協會改革取得積極進展,姚明、周繼紅、王海濱、冼東妹等一批專業人士當選27家協會主要負責人﹔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組織、健身設施、健身活動、健身賽事、健身指導、健身文化等全民健身“六個身邊”工程建設形成體系,建設各類體育場地2萬余個,投入近4億元實施農民體育健身工程,成立各類體育社會組織5000余個,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人口比例達到41.3%﹔競技體育活力迸發,2017年我國運動員共獲得世界冠軍106個,6人6次創6項世界紀錄﹔體育產業規模快速增長,產業規劃政策不斷完善,產業平台建設進一步加強﹔體育文化蓬勃發展,中華體育精神不斷激勵中華兒女奮力前行﹔體育對外交往更加活躍,中國體育的國際影響力進一步提升。

  難得者時,易失者機。2018年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也是奮力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的關鍵一年。體育戰線將高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按照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籌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三大任務,積極推動體育事業發展再上新台階:不忘初心,發展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提高全民族健康水平,讓體育成為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手段﹔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打造一流體育隊伍,提高競技體育綜合實力,提高為國爭光能力,全力做好平昌冬奧會、東京奧運會備戰和參賽工作﹔時刻牢記總書記“辦賽精彩,參賽也要出彩”的要求,籌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加快體育產業發展步伐,提高發展的質量和效益,把體育產業培育成經濟增長的新動能和助推器﹔繼續深化體育改革,破除制約體育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大力發展體育文化,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國際體育合作,呈現新時代中國新形象、新夢想﹔實施體育扶貧工程,關注落后地區和欠發達地區體育事業發展。

  百年韶華易逝,偉大夢想不老。現在,我們比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也比任何時期都更接近體育強國夢。邁向2018,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