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上港新帥佩雷拉初印象:球員說他激情 球迷說他親民

俞炯
2018年01月03日08:17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球員說他激情,球迷說他親民

從去年12月12日正式成為上港隊新主帥到現在,無論是俱樂部、球隊還是球迷,對維托爾·佩雷拉的了解都從互聯網變成了親身體驗。尤其是在2018年的第一天,佩雷拉帶著自己的教練組在球隊公開訓練中亮相,大家第一次可以真正近距離地來觀察這位肩負重任的“新人”。

波爾圖時代,佩雷拉就不比他的前任博阿斯缺少激情﹔之后在希臘和土耳其,這位典型的南歐教頭更是有點太激情了。上港隊頭號射手、國腳武磊在談到這位新主帥的時候,第一句也是說到了“激情”:“剛開始練了兩三天,整體給我們感覺,新教練是一個非常有激情的人。”

武磊還表示,佩雷拉的激情同樣在他的技戰術理念裡,“這些天訓練,他傳遞給我們的信息是,他的打法比較偏向於歐洲。強調逼搶,丟球之后快速反搶,還強調有球的時候要快速向前。他很崇尚傳接球,對我們的要求是,傳完球必須動起來,他對於球員一腳、兩腳出球也很看重。總體來說,還是更傾向於歐洲現代化的打法。”

而球隊核心外援胡爾克在談到這位前“同事”的時候用了另一個詞來形容佩雷拉——“好勝心很強”,“我之前對他已經很熟悉了,佩雷拉是一位非常好的教練。每天的訓練中,他都會糾正我們,一點一點幫助提高我們,希望他能夠帶領我們取得更好的成績。”

場下的佩雷拉,似乎和他的執教風格有些相反,最近的接觸之后球迷和媒體都覺得這是一位十分親民的教練。在去年底的上港俱樂部官方球迷年會上,佩雷拉就十分配合和投入地帶著球員和球迷們做游戲互動。

元旦那天的新年第一練,佩雷拉提前得知會向球迷開放,他就顯得十分期待,甚至希望俱樂部應該讓更多的球迷來場邊觀看球隊訓練。訓練開始之前,佩雷拉要求全體球員在球迷們面前列隊表達感謝﹔ 訓練全部結束后,他再度這樣要求球員,大家像比賽后的謝場那樣再一次列隊向球迷示意。佩雷拉自己在正式訓練前,還來到觀看訓練的球迷中和大家互動。

面對媒體,佩雷拉也比他的前任博阿斯更加開放一些。公開訓練日,他一進入球場就和媒體打招呼。在安排好了訓練內容之后,助理教練在帶著球員做熱身,佩雷拉則主動走到球門后面,和在場的媒體記者一一握手,還不忘對每個人都說聲“Happy New Year”。雖然佩雷拉婉拒了媒體採訪的要求,但是他讓俱樂部方面向媒體表達了歉意,表示因為剛剛接手球隊不久,所以在這個時候還不適合接受採訪。

“平時和主教練在場下交流的時候也能感覺到他很熱情,比較容易親近的一個人,他和球員的溝通也是比較多的。”武磊也是這麼評價場外的佩雷拉。

當然,不管是激情教練也好,親民教練也好,足球場上最終還是要用成績說話。佩雷拉身上肩負的擔子絕對不輕,武磊和胡爾克都在元旦當天把“冠軍”當做了新年的最大甚至是唯一願望。相信這也是俱樂部和球隊上下,以及上港球迷們共同的目標。因此,佩雷拉最終還是要用一場一場比賽的勝利來証明自己,來為自己贏得更多的認同和贊揚。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