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博格巴復蘇 曼聯觸底反彈

白雲
2018年01月03日08:2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博格巴復蘇,曼聯觸底反彈

節日期間,英超賽程頻密,眾多強隊都開始體力不支放慢腳步。不過早前率先“調整”的曼聯,2日凌晨卻重新開始搶分步伐,客場2:0完勝埃弗頓,結束了此前的三連平。

由於隊中兩大前鋒盧卡庫與伊布都傷缺,曼聯主教練穆裡尼奧調整了陣容,以馬夏爾出任單箭頭,林加德與馬塔在其身后提供支援,馬蒂奇與埃雷拉組成雙后腰,這樣就減輕了博格巴的防守重擔,可以專注進攻組織,與馬夏爾和左后衛盧克·肖形成良好互動,盤活中場。第56分鐘,博格巴左路突破后,以一記精准傳球找到無人防守的馬夏爾,后者轟出一腳漂亮的“世界波”破門,替曼聯首開記錄。第82分鐘,博格巴又送出一腳助攻,林加德接球晃過守將后再次遠射破門鎖定勝局。

在本場完成兩次助攻后,博格巴本賽季已助攻7次,超越了自己上賽季的6次助攻,“徹底點燃了曼聯的進攻火焰,在比賽中的發揮堪稱完美”,賽后得到當地媒體盛贊。

終於走出不勝怪圈,穆裡尼奧興奮地說:“我們踢得十分精彩。我在這群孩子身上看不到一絲疲憊,盡管我們被安排了理論上最糟糕的賽程。”

對於博格巴的表現,阿森納名宿亨利則評價道:“中場左路是他的最佳位置,那是尤文時代的博格巴。他踢出這個水准時,幾乎是無敵的,我認為他改變了下半場。這就是一名隊長的做派,他告訴隊友‘大伙跟著我,我告訴你們怎麼踢。’今天他的表現像一名隊長,這很重要。”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