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國家隊冬訓進行時 “暖心計劃”吹響健康號角

2018年01月03日13: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日電(記者馬劍)新年伊始,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國家隊集中冬訓正式開始。可謂是國家隊冬訓進行時,國家隊運動員們在這裡揮洒著辛勤的汗水,夜以繼日地為備戰東京奧運周期艱苦訓練。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攜手葆嬰,共同推出“冬季集訓暖心計劃”,走進“冠軍的搖籃”—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為冬訓期間仍然駐局艱苦訓練的國家隊運動員們帶來新年的祝福與溫暖的禮物。

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作為是國內規模最大的競技體育訓練基地,是中國競技體育的發源地,也是中國奧運軍團的大本營。目前,駐局集中的冬訓隊伍包括中國國家羽毛球隊、中國國家乒乓球隊、中國國家跳水隊、中國國家體操隊、中國國家花樣游泳隊以及中國男女籃青年隊等六支隊伍。其中,中國羽毛球隊正在積極備戰東京奧運周期中的第一個重要賽事-湯尤杯﹔中國乒乓球隊整裝待發,全力備戰年后即將打響的2018年乒乓球世界杯團體賽﹔中國跳水隊全身心備戰即將在北京打響的國際泳聯世界跳水系列賽﹔中國體操隊也正在積極備戰體操世界杯墨爾本站的比賽﹔花樣游泳隊劍指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金牌﹔中國男女籃青年隊也在為明年的亞洲青年男籃錦標賽艱苦訓練。

在這寒冷的冬季,國家隊運動員們用自己的努力拼搏守護著祖國的榮譽,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專程在2018年新年來臨之際攜手葆嬰,與2008年北京奧運男子佩劍冠軍仲滿一同走進國家隊運動員食堂,深入了解國家隊運動員的飲食及營養補充,更好地為國家隊運動員保駕護航。體操奧運冠軍、現國家隊體操教練滕海濱表示:“體操隊目前正在冬季集訓中,很多運動員年齡都還小,為了國家的榮譽遠離家人和朋友,以超越自我的刻苦態度面對每一天的訓練。感謝“暖心計劃”,讓這些運動員感受到了寒冬之中溫暖的情誼。“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