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足協啟動機構調整及新周期中層聘任工作

《中國體育報》記者 林 劍
2018年01月03日09:51 |
小字號

日前,記者從中國足協了解到,中國足協機構調整及新周期中層聘任工作已經全面啟動。調整后的中國足協將下設27個業務部門,2個公司和1個足球訓練基地,所有部門的中層管理崗位也將秉承任人唯賢、不拘一格的理念,進行公開競聘。

中國足協表示,足球作為全面深化改革重要領域,要自覺按照十九大精神、習近平主席關於足球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加快推進我國足球管理體制機制創新,以中國足協的自身調整改革為龍頭,進一步完善科學規范的足球治理體系,形成高水平的現代足球治理能力。

為此,中國足協根據扁平化、精細化、專業化管理的原則,重新配置了中國足協的內部機構,具體為主席辦公室、綜合部、黨務人事部、紀檢監察部、財務部、對外交流部、市場部、媒體和公共關系部、規劃部、法務部、會員協會部、國家隊管理部、女子部、技術部、青少部、男足青訓部、女足青訓部、5人制和沙灘足球部、競賽部、中超聯賽部、中甲聯賽部、中乙聯賽部、業余聯賽部、女足聯賽部、注冊辦公室、准入辦公室、裁判管理部等27個業務部門以及中超公司、福特寶公司和香河基地。中國足協表示,重新配置后的中國足協內部機構,將努力形成職責明確、分工合理、權責一致、專業高效的新格局,為中國足球探索出一條既符合足球發展規律,又符合我國足球實際發展水平的新路。

中國足協同時表示,之所以啟動新周期中層聘任工作,是因為從2014年到2017年,中層干部上一任4年任期已經到期,根據《中國足球中長期發展規劃(2016—2050年)》以及《中國足球協會章程》,決定啟動新周期中層聘任工作。據悉,本次競聘主要有五大特點,首先是加強黨的領導,彰顯黨管干部、黨管人才的原則,對於參與競聘的人員首先考察政治素質。其二是要求競聘人員擁有過硬的業務能力、業務本領,同時能在改革創新方面有所作為。第三是任人唯賢、不拘一格,本次競聘將改變以往足管中心正職、副職的傳統競聘崗位設置,而是參考現代企業,將崗位名稱設置為高級主管、主管、助理主管等,以期向現代企業管理制度靠攏﹔同時也會外聘國際、國內的專家出任總監、顧問等角色,集全社會之力把足球事業做好。第四是新部門、新崗位都依據扁平化、精細化、專業化管理的原則,同時要加強上級對各部門的統籌力量。第五則是能上能下、能出能進。所有崗位都不是固定的、終身的,除了一些特殊、重要的業務部門,原則上中層都要在上任一年后輪崗,同時也將邀請地方足協、俱樂部人員到中國足協挂職、鍛煉,也將安排中國足協年輕工作人員到地方足協、俱樂部學習先進經驗。

中國足協表示,要加大人才隊伍的建設力度,創新人才選用和培養機制,以建設國際一流足球協會為目標,打造出一支懂業務、高素質、高效率的多元化管理團隊,助力中國足球更好、更快發展。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