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上賽道開啟蒸蒸日上2018

《中國體育報》平 萍
2018年01月03日09:52 |
小字號

以中國特色鼓陣表演作為開場,元旦當天蒸蒸日上迎新跑在上海國際賽車場激情開跑。來自世界各地的近萬名跑友與適逢建縣800周年的嘉定一同以完美的“上”字軌跡翻開未來“蒸蒸日上”的新篇章。

隨著F1比賽“五盞紅燈熄滅”的發車傳統,引領萬名跑友激情開跑,21.6公裡競速跑吸引了3500名跑友參與,6000人參與5.4公裡(跑一圈)健康跑。終點線前象征勝利的格子旗,則飄揚著迎接各項目組的冠軍。最終,李偉和鄭芝玲均以破賽會紀錄的成績,勇奪21.6公裡的男女冠軍。傳承F1的競速計時理念,賽事首度增設與賽車運動最快單圈相呼應的“個人最快圈速獎”和“最快圈速破紀錄獎”。李偉更是以16分13秒的成績刷新賽道紀錄,勇奪“個人最快圈速獎”和“最快圈速破紀錄獎”。

中共嘉定區委書記馬春雷,嘉定區委副書記、區長章曦,上海報業集團黨委書記、社長裘新,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羅文樺,上海久事(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姜瀾等與到場觀眾一同見証了冠軍沖線的激情時刻。

始創於2015年的蒸蒸日上迎新跑源於“F1圍場”賽道跑文化,歷經三年積澱,憑借賽車文化的獨特性和場地的稀缺性,已突破單純路跑賽事標簽。融合“健康、歡樂、吉祥、勵志”的迎新理念,日漸成為滬上元旦迎新盛會。為了凸顯獨一無二的品牌內涵,賽事也一直從起跑、引導、沖線和獎項設置等方面提升現場“F1儀式感”,努力為跑友和車迷們創造更具帶入感的“沉浸式”賽道跑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賽事醫療保障服務再度升級,突破性實現萬人級別跑步賽事選手免費體檢全覆蓋。當天400名志願者、200多位安保人員、130位醫療保障人員、24位專業配速員為跑友們全程保駕護航,令奔跑更放心、安全和快樂。與此同時,還特別關注女性跑友,首度公開招募女性配速員團隊,讓“天生愛跑”的姑娘們成為冬日賽場一道亮麗風景。

今年恰逢嘉定建縣800周年,作為嘉定區迎新跑活動的主會場,現場的嘉定歷史文化展也為賽事帶來別樣的慶祝氛圍。蒸蒸日上迎新跑攜手嘉定區十二街鎮開展多項路跑活動,以此拉開“嘉定建縣800周年”的慶生序幕。現場30名1月1日出生的跑友也共同分享了這份生日喜悅。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