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乒聯啟用新世界排名辦法

馬龍滑落至第七 丁寧位居第十八

2018年01月04日05: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3日電  (記者王繼晟)國際乒聯日前發布了2018年1月最新世界排名,德國選手奧恰洛夫首度排名男子世界第一,中國選手陳夢首次登上女子世界第一的寶座。這是新的世界排名辦法實施后出爐的第一份世界排名。

  中國選手樊振東盡管上月擊敗奧恰洛夫,奪得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冠軍,但隻排名男子世界第二,德國選手波爾排名升至第三位,中國選手林高遠與許昕分別位列第四、第五位。此前長期佔據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名將馬龍滑落到第七位,與中國香港選手黃鎮廷並列,另一位中國名將張繼科則排在第五十四位。

  女子方面,陳夢首度排名世界第一,此前位居第一的中國選手朱雨玲排名第二。新加坡的馮天薇排在第三位。石川佳純、伊藤美誠、平野美宇3名日本選手緊隨其后。此外,中國選手王曼昱與陳幸同也躋身前十。中國名將丁寧由於去年參賽較少,滑到了第十八位。

  新的世界排名辦法是按全年賽事中8個最好成績(其中包含一項洲際賽事)計算分數。國際乒聯稱新的世界排名辦法更能准確評估與呈現選手的競技水平。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04日 15 版)

(責編:袁勃、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