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乒超開出2018首張罰單 相關俱樂部表態服從決定吸取教訓

2018年01月04日16: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 1月4日電(記者王繼晟)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委員會4日開出2018年第一張罰單,給予運動員郝帥停賽兩場、張煜東停賽一場的處罰,系對於兩名運動員在聯賽中違背體育精神,嚴重損害超級聯賽的社會形象給予警告。聯賽委員會要求各俱樂部引以為戒,加強對運動員的思想道德教育,引導運動員提高職業素養。

在1月2日進行的2017-2018賽季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男團第9輪第45場比賽中,深圳寶安明金海俱樂部運動員郝帥與江蘇中超電纜俱樂部運動員張煜東在比賽過程中發生爭執,張煜東比賽結束后拒絕與郝帥握手,現場郝帥爆粗口說出辱罵性言辭。

超級聯賽委員會認為兩名運動員在本次事件中,未體現出乒乓球運動員的良好素質和道德,違背體育精神,嚴重損害了聯賽及乒乓球項目的社會形象。根據《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違紀違規處理辦法》中第九條的規定,對上述兩名運動員及所屬俱樂部處罰。具體處罰內容為:

一、對深圳寶安明金海俱樂部運動員郝帥給予停賽兩場(第十輪、第十一輪)的處罰,同時扣除所屬俱樂部3萬元人民幣的主場承辦費﹔

二、對江蘇中超電纜俱樂部運動員張煜東給予停賽一場(第十輪)的處罰,同時扣除所屬俱樂部1萬元人民幣的主場承辦費。

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委員會要求各俱樂部引以為戒,加強對運動員的思想道德教育,引導運動員提高職業素養。各參賽運動員應加強學習,時刻謹記尊重觀眾、尊重對手、尊重裁判、遵守聯賽紀律,做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典范,展現國球文化、國球精神和良好的道德精神風貌。

據悉,陳靜體育代表深圳寶安明金海俱樂部發微博表示,“服從聯賽組委會的決定,接受處罰,吸取教訓。”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