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陳昭論劍

陳昭論劍:真誠微笑 歡樂奧運

陳昭
2018年01月05日15: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3月24日,北京奧運會的聖火將在奧林匹克的故鄉——希臘點燃。它標志著,北京奧運會的大幕將正式拉開。在四個多月的傳遞過程中,將有約2萬名火炬手參加,其時間和參加人數,均超過了歷屆奧運會。

3月24日,這將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這將是一個永載史冊的時刻,這將是地球上代表東西方文明的兩個古老國家在21世紀見証世界可以成為一個和諧大家庭的時刻。因而,無論從哪方面來講,都讓人們充滿期待。

溫家寶總理在會見採訪兩會的記者時說:“中國人想把奧運會辦好這顆心是真誠的。我相信,13億人民微笑著面對世界,全世界人民也會微笑著對待中國。”奧運聖火全球傳遞的意義,就是要把中國人民對和平的期盼,對和諧社會的追求送到地球每一個角落。

一個多世紀以前,中國曾經歷了一個苦難深重的時代,大好河山被帝國主義列強肆意瓜分。自強、奮斗,獨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理想讓一代又一代志士仁人奮斗終生甚至為之獻出寶貴的生命。中國人民追求世界和平、國家昌盛的腳步從來沒有停止。而今,當五環旗終於在神州大地上飄揚,奧運聖火來到龍的故鄉,我們可以邀請全世界人民來家裡做客,我們怎能不心潮澎湃、喜悅萬分呢?!微笑面對就是我們對世界的最好回答。籌辦北京奧運會的過程中,我們學習到很多東西,也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大力支持。因此,我們堅信,在剩下的100多天裡,盡管還會遇到一些困難,但是有全球絕大多數人民的支持,8月8日聖火點燃鳥巢主會場火炬的那一時刻,一定是世界人民歡樂的開始。

《 人民日報 》(2008年03月22日 8版)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