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陳昭論劍

陳昭論劍:青山遮不住

陳昭
2018年01月05日15: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這些天來,一小部分西方媒體借拉薩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頻頻對北京奧運會進行造謠攻擊﹔更加令人氣憤的是,英國一家報紙竟拿籌辦中的北京奧運會與1936年的德國奧運會進行類比,其無知和愚蠢無人能出其右。

中華民族是一個戰勝過無數困難的民族。在經歷了無數苦難之后,如今昂首挺胸邁向世界的大舞台,並且將要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少數人的內心自然會產生歧視甚至敵意。殊不知毛主席早就說過:“小小寰球,有幾個蒼蠅碰壁。嗡嗡叫,幾聲淒厲,幾聲抽泣。螞蟻緣槐夸大國,蚍蜉撼樹談何易。”中國前進的歷史腳步、中華民族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決心和信心,是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擋的。

3月24日,北京奧運會火炬在奧林匹克的故鄉希臘點燃。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在聖火採集成功后再次說,“我們不可能再繼續忽視這一偉大的民族。他們在第一次申奧時,我們更加傾向於悉尼。但最近這些年的情況証明了中國的進步。正如1992年我們選擇巴塞羅那主辦奧運會時,也有一些人反對。但國際奧委會在那裡為他們打開了一扇門。”

隻要是不帶偏見、親身到中國去看過的人就會知道,中國人民為了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投入了何等巨大的熱情,付出了何等辛勤的工作。當然,我們知道在籌備過程中還有不盡完善的地方,但是,我們虛心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迅速做出的修改和調整也得到了國際奧委會的高度贊賞和評價。

“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13億中國人民一定會在全世界絕大多數人民的支持下,把北京奧運會辦得圓滿成功,屆時,在熊熊燃燒的奧運聖火照耀下,世界將看到一個和諧、美好的中國。

《 人民日報 》(2008年03月28日 12版)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