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陳昭論劍

陳昭論劍:火炬接力不可阻擋

陳昭
2018年01月05日15: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當北京奧運會的聖火在希臘奧林匹亞山下點燃的那一刻,全世界熱愛和平的人民就開始熱情企盼聖火在全球的傳遞。而境外的“藏獨”分子也在蠢蠢欲動。在倫敦、在巴黎、在舊金山,一小撮人破壞火炬傳遞的丑行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惡劣的雨雪天氣、遙遠的路程奔波和險惡的“藏獨”分子根本無法阻止留學生和愛國華僑支持北京奧運聖火傳遞的偉大愛國活動。無數面大大小小的五星紅旗和支持北京奧運的標語飄揚在火炬傳遞現場,數以千計中華兒女的威武吶喊震驚寰宇,何等的壯觀!然而,有個別西方媒體,完全不顧事實真相,他們所謂的“報道”,把所有的圖片和鏡頭都集中在“藏獨”分子身上,對中國學生擁護北京奧運的熱情卻惜墨如金。

美國奧委會主席尤伯羅斯說:“奧運聖火代表著奧林匹克運動的獨特力量,鼓舞和團結全球各個角落的人。無論任何時候,奧運聖火的到來都是國家的榮耀。”澳大利亞籍國際奧委會副主席高斯帕說,“誰都不能寬恕暴力干擾。”還有更多國際奧委會委員表達了同樣的感受。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世界上還有更多正義的聲音。

北京奧運會聖火傳遞盡管遇到了“藏獨”分子的干擾,但是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對於和平的向往,對於奧林匹克精神的追求任何力量都無法阻擋。8月8日,當聖火在“鳥巢”點燃時,不僅是中國的驕傲,更是世界的驕傲,因為正義終將戰勝邪惡。

《 人民日報 》(2008年04月13日 7版)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