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陳昭論劍

陳昭論劍: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

陳昭
2018年01月05日15: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為你歡呼,我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自從3月24日北京奧運會的聖火在希臘奧林匹亞山下點燃以后,這些天來,聖火全球傳遞活動牽動著億萬炎黃子孫的心。

無論是在倫敦的大雪中還是在巴黎埃菲爾鐵塔的人海裡,無論是在舊金山的唐人街上還是在堪培拉初秋的太陽下,鮮艷的五星紅旗成為奧運聖火傳遞路線中最亮麗的顏色。一小撮“藏獨”分子,某些對迅速發展的中國懷有敵意的西方政客和個別媒體,絕沒有想到,他們詆毀、阻撓聖火傳遞的丑惡行徑和言論,把所有的海內外中華兒女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一起,全世界都聽到了中國人的聲音。

北京奧運會的聖火正在傳遞的路途中,“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理念被越來越多的人認可。對於中國30年來改革開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解讀方式。

西班牙《起義報》近日發表了一篇文章,記者在文章最后這樣寫道:“19世紀末,在中國的一些外國租界入口處曾懸挂這樣的牌子:‘華人與狗不得入內’。這塊牌子依然在,只是措辭已經變了。今天反華運動的目的是要抵制奧運會,想要表達的是‘華人與狗不得參加奧運會’。這場‘十字軍遠征’正是帝國主義者和種族主義者發動的漫長和無恥的反華運動的延續。”這是一個有良知和正義感的西方記者寫的報道,他鞭辟入裡地點出了問題的實質。

“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無論是“藏獨”分子還是對中國抱有敵意和成見的少數人,都無法阻擋“祥雲”聖火的“和諧之旅”,都無法阻止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民在8月8日來到北京參加奧運會的熱情。笑到最后的是人民,而那些逆時代潮流而動的小丑隻會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 人民日報 》(2008年04月25日 12版)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