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陳昭論劍

陳昭論劍:迷失的綠茵場

陳昭
2018年01月05日16: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超在接近收官之時,京津兩隊的一場關鍵比賽上演場上群毆。

從男足到女足,從世界杯預選賽到奧運會,從成年隊到青年軍,兩手空空,顆粒無歸,這樣的成績令所有關心足球的人們心冷齒寒。2008年的中國足球也因此被人冠以“四大皆空”的“美名”。

從武漢光谷退出聯賽到國安張帥告別足球場,中超以一種別樣風景在奧運會中國軍團的輝煌中不光彩地“特立獨行”。我並不想探討中國足球的病因,也沒有能力尋找到良方秘藥。但是這些年來,足球的發病期間隔越來越短,病症越來越嚴重,卻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爭事實。

多少年來,中國足球總是頭疼醫頭,腳痛醫腳,按下葫蘆浮起瓢。東邊剛剛滅火,西邊又起狼煙。這個丑聞還未完結,那邊又出新的劣行。綠茵場就像一面哈哈鏡,折射出光怪陸離的世態百象。中國足球曾經最先吹起中國體育改革的號角,足球運動員也在體育界率先成為富翁。但是,除此,足球還留下些什麼呢?捫心自問,這個曾經擁有最多球迷的體育運動淪落到這種境地,相關部門的不作為或者說不良作為,應該被問責。

最近又傳出消息,中國足球的管理層將開一次全國性會議,以解決一些長期以來存在的根本性問題,不知這次會議是不是又在走過場。

迷失的綠茵場不知還要沉淪到何時,總之,病入膏人民日報 2008.11.17第12版肓的中國足球到了該推上手術台動刀子的時候了。

《 人民日報 》(2008年11月17日 12版)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