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陳昭論劍

陳昭論劍:遙遠的祝福

陳昭
2018年01月05日16: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當大洋彼岸傳來姚明的腳傷比所有人想象的還要嚴重的消息時,中國數以千萬的體育迷被震驚了,因為各種傳言說姚明不僅下賽季無法上場,恐怕職業生涯都要受到威脅。7月2日,來自NBA官網的消息說,姚明頂住各方巨大壓力,准備進行手術。如果恢復得好,下賽季還可能打一半的時間。

姚明的腳傷讓無數人牽腸挂肚,因為姚明是獨一無二的。自從他被NBA選秀成為狀元之后,姚明就成為中美兩國體育界甚至兩國人民之間交流的一座橋梁。記得我前年去美國採訪,和許多美國普通老百姓聊起來,一說到姚明,大家就有了共同的話題。在美國這個崇尚個人英雄主義的國度裡,姚明不但用他出色的籃球技藝、幽默的談吐,更用他高尚的人格征服了美國的民眾。

姚明深知,做手術要冒極大的風險,據說,同為運動員出身的他的父母就不願意讓他冒險。但是不做手術,傷病不知還要困擾多少年,做了,才有新的希望。2米26的姚明,不僅有巨人的身材,還有一顆堅強的心。在NBA這7年的時間裡,姚明成了中國最富有的運動員,他不缺金錢,卻認為自己欠缺一個冠軍,一枚他夢寐以求的總冠軍戒指。為了職業生涯的這個最高榮譽,他願意一搏。

現在我們尚不知最后的結果如何,作為喜愛他的萬千“姚蜜”中的一員,我衷心祝福姚明順利度過運動生涯中的這道難關。好人一生平安,姚明,一定會在籃球場上帶給我們新的驚喜和奇跡。

《 人民日報 》(2009年07月06日 15版)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