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陳昭論劍

陳昭論劍:讓未來更輝煌

陳昭
2018年01月05日16: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365個日日夜夜就在不經意間如流水般地消逝了。去年的8月8日,舉國歡騰,全球矚目,那一切,仿佛還在眼前。為了等待這個令人心馳神往的日子,為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圓,我們奮斗了許多年。當“鳥巢”的夜晚升起滿天的煙火,當“水立方”俏麗的身影發出迷人的光彩,我們知道,幸福終於來臨了。

它也許走過了古國數千年的歷史,它也許經歷了神州百多年的苦難,它也許隻在21世紀的頭幾年裡見証了共和國的快速發展。它也許無法承載如此多的沉重,2008年8月8日晚8時,它隻告訴地球人,我們有“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明天,就是北京奧運會開幕一周年的日子。面對北京奧運會留給我們的眾多寶貴財富,我們還在細細品味、認真梳理﹔盡管激動人心的時光已漸行漸遠,但是那所有的日子都已經用金光閃閃的大字和令人炫目的畫面深深鐫刻在中國的歷史上,印在每一個人的腦海中,成為這個時代永久的、美好的記憶。

北京奧運會,應該是一座豐碑,它昭示著在世界民族之林中我們的崛起﹔北京奧運會,應該是一座富礦,它蘊蓄的寶藏讓我們享用不盡﹔北京奧運會,應該是一個新的坐標,它顯示了中國人氣吞山河的能力,鼓舞著我們奮力前行。

在奧運會之后的一年裡,我們在全球金融危機中義不容辭地承擔起一個大國的責任,和全世界一起抵抗住滾滾而來的寒流,並且開始走出困境。

一年過去了,“鳥巢”依然人來人往,“水立方”精彩活動連連。今天,當我們回首往事時,心潮依然澎湃。中國沒有停下前進的腳步,因為我們知道,前面征程還很遙遠。把北京奧運會的財富當作我們新的前進動力,就可以讓未來的歲月更加輝煌。

《 人民日報 》(2009年08月07日 16版)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