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評論>>陳昭論劍

陳昭論劍:重拳根治賽場歪風

陳昭
2018年01月05日16: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據有心人統計,中超聯賽在已經進行的22輪比賽中,共處罰23人次,累計罰款61.6萬元人民幣。僅在剛剛結束的上一輪,就有7人受罰。這之中,既有主教練,又有主力隊員,既包括外援,甚至還有隊醫。

中國足球按下葫蘆浮起瓢,幾乎就沒有安寧的時候。主管部門祭出什麼樣的寶劍利器似乎都起不到震懾作用。罰款、停賽,成為每輪賽事的常規動作。面對如此嚴管,隊員以及教練依舊我行我素,圍攻裁判,口出不遜之言,腳踹對手甚至還包括穿錯比賽服裝。中超聯賽的黑色幽默劇就這樣交換著內容輪番上演。

中國足球今年的整治力度不可謂不大,但是以身試法者依然如過江之鯽,使人不知道綠茵場何時能恢復寧靜,還一片湛藍的天空。中國足球水平之所以上不去,恐怕與足球場上的亂象叢生不無關聯。從甲A到中超,名字改了,但是惡習未改,頑疾未治。“沖出亞洲,走向世界”的夢想,依然看不到多少希望。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下大力氣整治球場亂象已經到了非出招不可的地步。因為沒有鐵的紀律,就不可能使賽場風氣好轉,更不可能打造出一支攻無不克的鐵軍。

人們盼望中國足球有朝一日能夠讓人揚眉吐氣,人們同樣盼望球場風氣能夠早日好轉。

《 人民日報 》(2009年09月11日 8版)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