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韋永麗期待2018更“強大”

《中國體育報》記者 葛會忠 實習記者 趙浩霖
2018年01月05日08:27 |
小字號

“13、14、15——哎呀!再使點勁就突破20個了。”在田徑室內訓練館的單杠台上,田玉梅教練不斷鼓勵著正處於極限狀態的韋永麗。

作為我國女子短跑名將,韋永麗成名於2014仁川亞運會,她先為中國摘得一枚寶貴的女子百米金牌,隨后又和隊友陶宇佳、孔令微、林慧君以打破亞運會紀錄的成績摘得女子4×100米接力金牌。1991年出生的韋永麗從小生活在廣西柳州鹿寨一個農村家庭,自小天賦出眾,在校運動會上表現出色后開始進行專業訓練。2009年,18歲的韋永麗被廣西田徑隊的田玉梅看中,之后在田玉梅的細心指導下不斷進步。

仁川之后,韋永麗成績持續穩步上升,在國際國內賽場大放異彩,已經成為中國田徑女子短距離跑“一姐”。

前不久,記者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室內田徑館,見到了正在冬訓的韋永麗。除了常規的儲備體能,磨煉技術外,今年田管中心還特別為她開設了文化課程,韋永麗倍加珍惜。尤其是每天的英語課,讓韋永麗這種常出國比賽的運動員,能夠通過自己的學習更好地與國外運動員交流。“之前為了訓練,平日裡的學習時間也不夠,所以想著趁此機會開闊一下視野,希望在另一個領域能學點東西,從而能夠更好地幫助自己在賽場上有一個更好的表現。”韋永麗說。

全運會比賽結束之后,韋永麗選擇在國內冬訓,她表示整體訓練任務還算輕鬆,主要以調整和恢復為主。教練田玉梅說,“現在來看,她的身體機能還不錯,但為了保護運動員,也要進行適當的調整,這個冬訓韋永麗主要以練技術和拉體能為主。”

儲備是為了更好的出發!2018年,對於韋永麗和中國短跑項目來說,最重要的賽事就是3月的室內世錦賽和8月的亞運會。韋永麗也表示希望通過自己不斷的努力繼續創造佳績,“我上一屆亞運會200米拿了個第二,希望這次能夠換一個顏色,然后在接力上能夠繼續保持狀態,成績能夠再提高一下。”

奪取好成績的前提,除了要求運動員在平時訓練中保持良好狀態外,還需要他們在臨場發揮上也能頂住壓力。韋永麗說,她正在逐漸將自己訓練得“強大”起來,“除了磨煉自己的專項技術外,自身的綜合素質也要努力再有提高。”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