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李志浩任河南女足總教練 國腳婁佳惠仍兼任主教練

王瑋皓
2018年01月08日09:09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少聯手挂帥河南女足前河北女足主教練李志浩任總教練 國腳婁佳惠仍兼任主教練

去年的11月,河南徽商女足成功沖超,為了勉勵隊員,7日,河南徽商女足俱樂部在省球類運動管理中心舉行了總結表彰會。同時,新一屆的教練班子也正式與媒體見面,以期完成新賽季在女超聯賽中站穩腳跟的目標。

近20名年輕球員進入一線隊

2017賽季,河南徽商女足表現不俗,在2017年全國女子足協杯比賽中獲得第四名﹔闖入全運會決賽圈,最終獲得第七名﹔在女甲聯賽中獲得第二名,並在升降級附加賽中點球戰勝河北華夏,如願沖超,實現河南女足的歷史性跨越。

2018賽季,河南徽商女足將登上女超舞台,其競爭和挑戰程度都要遠遠超過女甲聯賽,作為“升班馬”的河南徽商女足要站穩腳跟,就要全面優化陣容,繼續提升實力。昨日,省球類中心主任李激揚表示,考慮到已經進入一個新的全運備戰周期,加之女超聯賽和中超一樣需要進行預備隊聯賽,俱樂部在今年會將一線隊和二線隊合並,近20名年輕球員進入一線隊,隊員人數目前已經超過40名。

為此,新賽季女足的教練組也迎來了擴充。昨日,新的8人教練班子集體亮相,分別是總教練李志浩、主教練兼隊員婁佳惠、助理教練汪震旭、周新鳳、王紅娟、守門員教練毛建偉、領隊呂紅營、副領隊王洪燕。

李志浩表示要助婁佳惠盡快成長

現役國腳婁佳惠是河南女足的招牌球員,新賽季,她仍將擔任主教練兼隊員。由於婁佳惠還要承擔國家隊集訓、比賽任務,因此,俱樂部特別聘請了前河北華夏女足主教練李志浩擔任總教練,負責球隊日常訓練。

談到兩人的分工協作,李志浩表示:“我的工作一是配合,二是幫助。畢竟婁佳惠還年輕,我會把自己的能力和經驗全部奉獻給河南女足,幫助婁佳惠盡快成長,在為河南帶出優秀隊員的同時,也培養出優秀的年輕教練。”作為主教練兼隊員,婁佳惠表示有信心在全新教練組的配合下,打好今年的女超聯賽和其他重要賽事。

根據計劃,徽商女足近期將在鄭州完成以體能儲備為主要內容的訓練,春節后全隊將前往昆明海埂基地進行春訓。對於新賽季,俱樂部總經理李琳也向全隊提出了目標:女超聯賽保級,在站穩腳跟的基礎上力爭取得好成績。此外,女足錦標賽和足協杯保八爭六。同時,省球類中心也對女足在新的全運周期提出了要求——2021年第十四屆全運會爭取進入四強。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