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2018年迎4大羽毛球賽事

2018年01月09日07: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2018年迎4大羽毛球賽事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世界羽聯昨天在廣州公布了全新的世界巡回賽賽事體系,今年至少有4項羽毛球大賽(含一級和二級的前3級別)落戶中國,除了12月在廣州舉行的總決賽之外,還有8月在江蘇南京舉行的世錦賽、9月在江蘇常州舉行的中國公開賽和11月在福建福州舉行的中國大師賽。世界羽聯主席拉爾森承認,中國在世界羽壇的重要地位不僅來自競技成績,還在於賽事承辦能力,因此,在世界羽聯眼中,中國是當之無愧的世界羽毛球最強國。

  世界羽聯從2018年開始推行全新的賽事體系,取消了原來的頂級超級賽、超級賽和黃金賽等級別,把全球的羽毛球賽事主要分為兩個等級。

  今年的一級賽事包括湯尤杯、世錦賽和世青賽,其中世錦賽將於7月30日~8月5日在南京舉行。二級比賽再細分出6個級別,第1級別是總獎金達到150萬美元的總決賽,第2級別有3站賽事,第3級別有5站賽事﹔第2級別和第3級別的賽事隻有排名前32位的球員或組合才能參賽。在第2級別賽事中,全英賽、印尼公開賽和中國公開賽分別在3月、7月和9月舉行,3站賽事獎金都超過100萬美元,其中印尼公開賽為125萬美元。第3級別賽事包括馬來西亞、日本、丹麥、法國和中國大師賽5站,賽事獎金至少70萬美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