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中國極限越野聯盟年會暨翁牛特地區賽事活動舉行

2018年01月09日09: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活動獲得了全國各地車友的熱烈響應,集結日報到的越野車、摩托車車友超過200台車、400人
活動獲得了全國各地車友的熱烈響應,集結日報到的越野車、摩托車車友超過200台車、400人

人民網北京1月9日電 翁牛特是屬於內蒙古赤峰市的一個旗。作為距京津地區最近的一處沙漠,翁牛特旗由越野活動興起而獲得了不小的旅游經濟效益。2017年的最后兩天,翁牛特旗的大街小巷又一次穿梭著挂著各地牌照的越野車——中國極限越野聯盟年會於2017年10月30日正式啟幕,集合地點為越野人所熟知的雲龍大酒店。一次為期3天,包括G2賽事、越野駕駛培訓、冰雪穿越、跨年聯歡會等一系列的活動就此拉開序幕。

平民化賽事,開創年會更新模式

年會以G2沙漠接力賽為核心。這項賽事是一項真正的平民化賽事,在足夠的安全保障之下,原廠車即可參加。國內目前不乏官方或非官方的各項越野賽事,但嚴苛的報名條件或高昂的車隊費用把絕大多數玩家拒之門外。“聯盟”所舉辦的G2越野接力賽即為廣大平民玩家創造了安全、有趣、激烈、公平的賽事平台,允許各路民間高手一絕高低。

平民化賽事不僅代表參賽車隊(車手)的平民化,在賽事組織、裁判規則、獎勵機制等各方面也都十分“接地氣”。組委會和裁判組由參與比賽的各大車隊志願者組成,大家提前進入沙漠進行勘路、規劃、搭建等各項工作。裁判規則也以國際通行的專業比賽賽制為基礎,在翁牛特沙漠腹地規劃了20公裡總長的環型賽道,設置8個強制通過點,由GPS實時測定通過狀態及用時。而每組4車、2車一隊的接力賽方式也最大程度上保証了比賽的安全性和趣味性,每支車隊可採用不同的戰術,能讓“老炮兒”發揮出真正的實力,同時帶動更多的普通選手也獲得沙漠競技的樂趣。 

穿林海雪原,用最“野”方式跨年

沙漠和冰雪是北方車友最“喜聞樂見”的越野地形,廣袤而地形豐富的內蒙古自治區為,中國越野人提供了最佳的游樂場。在經歷了激烈刺激的沙漠比賽並在年會晚宴中幸運得到豐厚大獎的隊員們熱情高漲,浩大的車隊繼續前進,由翁牛特—克什克騰旗—烏蘭布統穿越多個雪原及冰湖。穿越過程中,隊員們不僅身臨其境地欣賞到最正統的“北國風光”,也在復雜而危機四伏的冰雪路面體會到冰雪駕駛的刺激和團隊協作的重要性,“無兄弟不越野”這句越野人的座右銘再一次得到了印証和升華。

此次年會秉著平民化、低門檻、高福利、高趣味、安全性、專業性等核心訴求,為來自全國各地超過400名越野車友提供了競技、學習、交流、觀光的絕佳平台。活動同時獲得了跨領域的政府、媒體、贊助商、民間車隊的多方關注和支持,為中國極限越野聯盟2018年的各項賽事活動完成了一個完美地亮相。

民間賽事絕非是“自娛自樂”。賽手會、車輛檢錄、裁判組等環節都做到專業、嚴謹、公正
民間賽事絕非是“自娛自樂”。賽手會、車輛檢錄、裁判組等環節都做到專業、嚴謹、公正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